新盤帶旺氣氛 二手交投量全升

2021-01-10 23:11
來源:香港商報網

 疫情略為緩和,新盤旋即提速搶攻市場,啟德新盤於新一年搶閘登場,開價低於同區價錢,具相當吸引力,本周末首日開放示範單位已速錄逾500個登記,同步帶旺二手市場氣氛,令四大地產代理二手交投量全面告升,其中利嘉閣的二手宗數交投更升達85%。

 香港置業行政總裁李志成表示,大市向好,各區睇樓量均見上揚,升幅約5%至10%,帶動上周末十大屋苑二手交投造好。李志成認為,疫苗面世提振買家的樂觀情緒,市場利好因素蓋過利淡消息,加上目前資金氾濫、低息環境持續,促使購買力湧現,有利整體樓市交投,延續樓市穩中向好之勢。

 資金持續追捧磚頭保值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亦表示,多個大型新盤陸續部署推出,而今年頭炮盤啟德MONACO入票反應理想,較首張價單單位數目大幅超額認購,市場凝聚的購買力再度釋放,帶旺整體入市氣氛。此外,二手屋苑於上周末的睇樓量增加,不少買家繼續「尋寶」,減價筍盤承接力強,二手交投顯著增加,資金持續追捧「磚頭」保值,用家及投資客加快入市決定。

 美孚高層單位升值6.3倍

 美聯物業美孚區高級區域營業董事吳志輝表示,剛過去的周末美孚新邨交投表現理想,該行更促成五期蘭秀道4號一個高層A室單位,實用面積656方呎,屬三房間隔,議價後減24萬至876萬元成交,較市價低約3%,折合實用呎價約13354元。原業主於1994年6月以120萬元入市,是次轉手帳面大幅獲利756萬元,升值達6.3倍。(記者 周健鑫)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