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由心生 : 生命探索之旅」相展及嘉許禮揭幕

2020-11-28 20:31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學生面對學習及生活上種種壓力,處理不當容易導致情緒健康問題。由華人永遠墳場管理委員會 及聖雅各福群會合辦 「生命探索之旅」,為11-18歲有情緒支援需要的青少年,透過表達藝術,讓青少年了解生命的多樣性及重要性,協助他們建立和人的連繫感,以面對壓力及負面情緒。計劃亦透過義工服務,以生命影響生命,令青少年肯定自我價值。

 是日假中環H6 CONET舉行「相由心生 : 生命探索之旅」相展及嘉許禮,分享青少年以手機拍攝的相片,當中反映他們對生命的看法、期望的生活及疫情下的心情。同時,表揚在整個計劃表現出色的青少年。席上生命導師 - 微辣的霍哥、加蔥及蘇霖透過短片,分享青少年的內心世界及對生命的看法。

 於嘉許禮上,華永會外部事務委員會主席陳穎文表示,華永會以「永懷人生」及「善亮人生」兩大積極理念為目標,尤其積極推動生命教育,向社會大眾宣揚正向的生命觀。「生命探索之旅」讓青少年了解自己,建立人與人之間的聯繫,學習如何運用積極的態度面對挑戰,發揮「人生因善燃亮,生命以愛頌揚」的精神。 聖雅各福群會助理總幹事馮啟民期待計劃延續 -「生命探索之旅2.0」在下年度順利開展,讓更多青少年擁抱生命,在人生的舞台發光發亮。

 參加計劃的陳同學表示,計劃幫助他更認識及接納自己的情緒,而相展更可帶給他正面的力量,鼓勵他多發掘身邊的美好事情。參與計劃的學校社工偉SIR指「生命探索之旅」提供了一個很好的表達平台給予學生,年青人普遍較少表達個人情感,所以在面對壓力時,往往會積壓在內心,未必能夠向人傾訴,而這計劃透過藝術及攝影,鼓勵學生多些表達,亦讓學生知道表達情緒及關懷他人不是只限於言語。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