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第三季度失業率創歷史新高

2020-11-28 17:05
來源:新華社

 巴西國家地理統計局27日發布的數據顯示,第三季度巴西失業率為14.6%,創該機構2012年開始統計以來的最高紀錄。

 數據顯示,第三季度巴西失業率環比上漲1.3個百分點,同比上漲2.8個百分點;失業人數較前一個季度增加130萬,達到1410萬;就業人口減少1.1%,降至8250萬,為有可比數據以來最低。

 11月8日,巴西聖保羅市一名戴口罩的男子經過一處寫有“巴西”字樣的藝術作品。(新華社發,拉赫爾·帕特拉索攝)

 國家地理統計局負責編撰就業數據的分析員表示,隨着最近幾個月新冠疫情防控措施逐步放寬,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重新找工作,但就業崗位並沒有同步增長,導致失業率上升。

 盡管巴西經濟在第三季度有所回暖,但分析人士普遍認為,鑒于聯邦政府擬停止發放對困難人群的緊急補助金、疫情可能反彈及財政措施調整引發不確定性等因素,未來幾個月巴西失業率將呈上升趨勢。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