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突然斷崖式暴跌 比特幣一度狂瀉近3000美元

2020-11-27 14:47
來源:中國基金報

 當地時間26日午後,比特幣持續下挫,跌破16500美元/枚,日內一度跌超12%,較日內高位19138美元大跌近3000美元。

 截至發稿,比特幣報17194美元,下跌超8%。

 不僅如此,其他主要加密貨幣也一起暴跌,以太坊,萊特幣都暴跌超10%,新近冒起的代幣XRP,TRX則暴跌近20%。

 1小時內爆倉25

 比特幣價格暴跌也導致槓桿交易者大面積爆倉。據報道,近1小時內,靠借入資金買入比特幣的交易者爆倉3.67億美金(約25億元人民幣)。

 年內曾暴漲517%

 自10月以來,比特幣一路上漲,從10000美元飆至19500美元,近乎翻倍;如果從2019年12月的低點起算,比特幣價格年內已經翻了超5倍。

 市場分析人士認為,疫情爆發以來,美聯儲史無前例的放水舉措讓以美元一路走軟,比特幣作為對抗貶值的手段,再次受到市場的追捧;同時,由於今年5月,比特幣第三次產量減半,進一步推送價格上漲。

 為何暴跌?

 11月25日,比特幣價格漲至1.9萬美元附近,創下近三年新高。

 就在比特幣接近2017年時創下的19821美元的歷史新高時,市場傳聞,美國財政部計劃跟蹤自主加密貨幣錢包所有者。

 該消息似乎引發了自主加密貨幣的集體拋售。

 Coinbase的CEO不僅透露美國財政部對加密貨幣加強監管之外,該交易平台還開始阻止客戶進行新的保證金交易,同時取消所有未結限價訂單,並且下個月完全終止保證金交易功能。此舉引發了市場的進一步恐慌。

 同時,美東時間25日晚上,CNBC Fast Money主持人Brian Kelly也表示,基本面和技術因素均表明,隨着比特幣過度上漲,回調可能迫在眉睫。

 Kelly列舉了可能導致短期比特幣回調的三個原因: 山寨幣的飆升、地址數增長而比特幣定價過高和高資金費率。

 CryptoQuant的首席執行官Ki Young Ju也表示,「這是比特幣在突破2萬美元之前的一次調整」,但是「比特幣和穩定貨幣儲備等其他長期分布指標顯示,潛在的購買壓力迄今仍普遍存在。」

 無論是傳聞也好,技術調整也好,今天市場的巨震讓不少高位追進的槓桿交易者爆倉。

 據衍生品數據提供商Bybt指出,此次暴跌清算了主要交易所價值9.5億美元的頭寸。

 比特幣已經歷11次暴跌

 值得注意的是,比特幣歷來都是漲起來瘋狂,跌起來更瘋狂。

 據不完全統計,從2010年至今,比特幣共經歷了11次暴跌。暴漲之後腰斬,膝蓋斬的情形比比皆是。過山車般的行情正成為華爾街不少機構追逐的對象。

 不過,從前幾輪比特幣暴跌來看,各國政府的打壓,往往對比特幣價格形成致命傷害。

 比特幣的支持者說,與三年前的暴跌相比,目前對加密貨幣的關注有所不同,因為機構投資者的興趣日益濃厚,比如富達投資和摩根大通。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