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界紛紛支持通識科改革

2020-11-28 02:56
來源:香港商報

 特區政府銳意改革高中通識科,本港教育界均表示認同。新界校長會會長朱景玄接受本報訪問時直言,設立通識科的原意是培養學生的多元思考能力,學校除了傳授知識外,亦應令學生懂得分辨是非、對錯、黑白。他指出,學生容易全盤接受課程內容,當別有用心的教育從業員在課堂中使用不客觀、不持平的教學內容,學生容易受到影響,繼而對國家產生負面的觀感,甚至出現「港獨」的思想,因此認為政府今次提出改革是合理的做法。

 香港直資學校議會副主席、陳樹渠紀念中學校長招祥麒指出,設立通識科的原意是良好的,惟近年卻出現異化,因此有需要進行改革。

 招祥麒表示,通識科應加強學生對國家的認識,其學校過往舉辦不少與歷史、環保相關的內地考察團,相信日後或須加入更多認識國家的元素。此外,他認為減少課時無可避免會對教師造成影響,但預料相關措施最快要在明年9月新學年開始時才會實施,相信校方有時間協助教師適應轉變。

 另外,香港菁英會表示,同意及支持特區政府及教育局對通識科的修訂和改革,改革措施切實回應教育界、家長及社會人士對現有通識科內容過於偏頗及政治化的批評,有助學生培養其正向價值觀。(記者馮仁樂)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