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指施政報告滿意度較去年升二成一

2020-11-27 22:26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5日發布施政報告,香港研究協會27日發表調查結果指,受訪者滿意度升二成一。

 香港研究協會25日至27日成功訪問1032名18歲或以上市民,以了解市民對今年施政報告的意見。結果顯示,四成一受訪市民「非常滿意」及「滿意」今次的施政報告,較去年升兩成一;表示「非常不滿意」及「不滿意」的合共佔三成二,比去年下降兩成六,反映市民對今年施政報告的評價較去年有相當明顯的改善。

 

 對於特首發表施政報告後對香港前景的信心,表示「信心增加」的受訪者佔四成一,比去年上升兩成八,反映多數市民認為施政報告增加其對香港前景信心。

 

 在反對派立法會議員「鬧辭」後,七成一受訪者表示現時的立法會格局對於加快審議處理各項法案議案「有幫助」,兩成一表示「沒有幫助」,反映市民對立法會履行職責的信心有所增加。

 

 香港研究協會稱,該會負責人促請特首及問責團隊,積極就施政報告中的政策建議進行解說工作,並儘快將相關政策措施提交立法會審議;協會同時呼籲各位立法會議員,積極就施政報告中的政策措施進行辯論,提出質詢,監察及跟進有關措施的落實進度,逐步解決香港市民最關注的經濟民生問題,讓香港社會重新出發。(記者戴合聲)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