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德地接10標書 估值逾33億

2020-11-27 13:20
來源:香港商報

 九龍啟德第4E區1號地盤的新九龍內地段第6603號用地截標,共接獲10份標書。市場消息指,入標財團包括長實(1113)、嘉華(173)、信置(083)、中海外(688)、會德豐地產、永泰地產(369)等,華懋、建灝及帝國集團則合組財團入標。

 該地地盤面積約為5.97萬平方呎,指定作非工業用途。最高樓面面積32.84萬平方呎。該地皮是啟德新發展區內規模最小的住宅地,只是跑道區內其他住宅項目規模的三分一或者一半左右。

 中原測量師行張競達表示,啟德第4E區1號跑道住宅地的標書,以大型發展商為主,有獨資亦有財團形式競投,反應稍高於預期。地皮位於跑道西北端,景觀比前排地皮稍遜,但仍可享開揚市景。地皮可提供約390伙,參考同區項目樓價,預計每呎樓面地價約11000元,總值約36.1億元。

 大中型發展商競投

 華坊諮詢評估資深董事梁沛泓表示,施政報告的記者會中均提到取消興建啟德單軌列車,改為研究推展「多元組合」模式的環保連接系統,包括新增巴士小巴路線、興建自動行人道及設置水上的士站等。然而,由於上述項目規模小,投資門檻較低,所以是次項目亦能吸引中型發展商競投。梁沛泓的估價亦是33億至36億元,樓面地價每平方呎10000至11000元。

 梁沛泓續指,根據政府賣地計劃,今個財政年度還會出售是次項目對面的4E區2號住宅地,該地盤可享維港海景,而且是跑道區最後一塊出售的住宅地,估計屆時競爭會較激烈。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