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地鐵八號線北延段開通運營

2020-11-26 23:25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全長16.3公里的廣州地鐵八號線北延段(文化公園至滘心)於26日下午14:00起開始正式運營,廣州地鐵運營總里程將達到531.1公里,車站增加至282座。
 
 
    廣州地鐵八號線北延段(文化公園至滘心),線路從已開通的文化公園站出發,途經華林寺站、陳家祠站、彩虹橋站、西村站、鵝掌坦站、同德站、上步站、聚龍站、石潭站、小坪站、石井站、亭崗站,最終到達滘心站。作為連通荔灣區、越秀區和白雲區的「解圍」線路,開通運營後將為同德圍地區居民出行帶來更多便捷。
 
    此次開通運營的線路,新建的13座車站均設有洗手間和母嬰室,其中4座為換乘站,分別是陳家祠站(與一號線換乘)、彩虹橋站(與未來的十一號線和十三號線二期換乘)、西村站(與五號線換乘)、聚龍站(與未來的十二號線換乘)。其中,受前期征拆、施工場地狹小、周邊建築物眾多、工法複雜、管線遷改和交通疏解倒邊等綜合因素影響,彩虹橋站和西村站兩座站無法同步開通運營。
 
    廣州地鐵表示,線路開通後,搭乘八號線北延段需時約28分鐘,全線單程則需約57分鐘。其中,高中峰期將按「萬勝圍至滘心」和「萬勝圍至聚龍」2:1的比例開行列車,即每開行兩趟「萬勝圍至滘心」列車就開行一趟「萬勝圍至聚龍」的小交路列車;低峰期則採用「萬勝圍至滘心」單一線路開行。
 
    此外,廣州地鐵也推出了八號線北延段開通紀念套票。該套票限量發行2000套,每套含3張廣州地鐵一日票。(記者 黃裕勇)
 
[責任編輯:薛正軒]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