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住建局:不得通過停水停電等方式驅趕蛋殼租戶

2020-11-26 08:32
來源:香港商報

 據內地媒體消息,25日,深圳市物業管理行業協會在官網發布《深圳市住房和建設局關於做好蛋殼公寓租客穩定工作的緊急通知》。《通知》明確,對已與蛋殼公寓簽訂租賃合同、尚處於租賃期限內且已足額支付租金的租戶,不得通過停水、停電、停氣等方式驅趕。對於通過停水、停電、停氣等方式驅趕租戶的物業服務企業,嚴格按照《深圳經濟特區物業管理條例》有關規定,責令其立即改正,並給予警告、罰款等行政處罰。

 此前,蛋殼公寓被傳資金鍊出現問題,公司將跑路、破產,其也遭到合作商、員工等「討薪」。11月16日,蛋殼公寓在微博回應「跑路、破產」傳聞稱:「沒有破產,也不會跑路,只是和部分供應商存在經濟糾紛,正在積極處理。」

 11月17日晚,深圳市住房和建設局發布《深圳市住房和建設局關於切實規範住房租賃企業經營行為的緊急通知》,要求全市各住房租賃企業加強住房租賃行業監督管理、嚴格落實信息公示制度、切實規範從業人員管理、確保房源信息發布真實、依法從嚴處罰違法租賃行為、慎重選擇租金收取模式、建立健全糾紛調處機制等。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