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澳合作 「第一屆匯澳優質生活展」將在江門舉行

2020-11-26 23:24
來源:香港商報網
    由澳門江門商會與江門外商投資企業協會聯合主辦,澳門工商聯會協辦的「第一屆匯澳優質生活展」新聞發布會於11月26日下午在江門舉行。隨着港珠澳大橋的開通以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出台,粵港澳進一步加強合作,共同參與「一帶一路」建設,互聯互通日益加深。兩地政府一直致力於拓展多領域合作,持續支持兩地經貿交流合作,聯合開展對外招商,鼓勵兩地企業參會辦展等。
 
新聞發布會
 
    為抓緊「灣區驅動效應」發展機遇,澳門江門商會及江門外商投資企業協會聯合創辦「匯澳優質生活展」品牌,第一屆選址位處大灣區的江門市,是澳門民營企業首次在大灣區舉辦貿易展覽會,這充分體現了澳門民企十分重視灣區合作,期望產生更大的灣區經濟合作效應。
 
    本次展會將於12月4-6日在廣東珠西國際會展中心2號展館舉行,展位數量接近230個,其中澳門展位佔約190個,大灣區其他城市展位超過30個。現場展區分為8大區,包括商業服務區、教育服務區、食品區、飲品區、文創區、商品區、室內設計商會區,以及受邀江門單位設立的江門區。
 
「第一屆匯澳優質生活展」海報
 
    江門作為著名僑鄉,在對待外資企業上有很多積極的政策和幫扶計劃。而澳門特區政府配合中央政策部署,也致力於推動澳門青創企業、特色文創產品、葡國特色工藝品、澳門手信食品及旅遊產業等資源走進大灣區。為使「第一屆匯澳優質生活展」能有效幫助澳門企業及參展商們了解江門市場的實際情況,同時啟發澳門企業家們思考江門產業為他們帶來的優勢資源,加強澳門企業進入江門進行事業發展,展會現場將設立商業配對環節,冀望通過合適的交流配對,讓參與計劃的青年初創企業及澳門中小企業可提升其公司的營運能力,拓展人脈。「匯澳優質生活展」為廣大外資企業在內地發展提供了橋樑優勢,有助於江澳兩地企業強強聯手,共同走進國際平台。此外,展會還將組織系列考察團,讓文創、食品、專業界別、相關澳門社團界別及業界精英深入了解江門當地情況,增強信心,積極融入灣區發展。
 
    此外,為讓江門市民能更加了解澳門特色及城市特點,現場更設有多個互動打卡點,比如澳門新八景,展出相關特色商品;光影澳門,盡展澳門夜景之美;跳躍大三巴,音樂與世遺的融合;品味?葡韻(體驗區),特設多個富有澳門特色的工作坊讓市民可以報名參加,感受中葡文化藝術氣息。(記者 盛芳齡 通訊員 江軒)
 
 
[責任編輯:薛正軒]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