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事講場】學校一再停課,教協做過什麼?

2020-11-26 02:17
來源:香港商報

 第四波疫情來勢洶洶,香港政府又收緊了防疫措施,學校再次停課注定是遲早的事。學校一停課,幾乎全港都要受影響,學生固然無法安心求學,家長也要為照看子女勞心勞力,學校和教師同樣疲於奔命,教學大綱一再被打亂,嚴重影響教學進程,學生的學業無可避免受到衝擊。教協作為香港教育界最大的行業組織,有責任有義務協助解決一再停課的問題,但我們從未看到教協對此努力過。原因無他,教協的重心早就偏離教育這一根本,已經變異成一個反中亂港的政治組織,所以對於一再停課根本毫不在乎,甚至樂見其成,因為可以凸顯政府的無能,激發民眾的不滿。如果有人說教協暗中搞小動作破壞防疫,筆者一點也不會覺得奇怪,這樣的機構還有資格代表教育界嗎?

 不算學前教育,一個人讀到大學畢業所需的時間通常為16年,今年香港的學生幾乎就沒有正常上過幾天學,目前來看,明年似乎也未必能明顯好轉,再加上去年黑暴肆虐,學校也不時停課,也就是說,香港目前的這一批適齡學童,至少有兩年無法安心上學,佔據一生求學時間的八分之一。如此一來,他們的學業有可能不出問題嗎?相比疫情防控得當地區如內地的同齡人,可能他們這一生的成績都將不如人,將來在國際公開考試上注定吃虧,繼而影響就業的競爭力,甚至香港的經濟也難免被拖累。

 我們可以看到,每次政府一收緊防疫措施,受影響的各行各業紛紛有代言人站出來為自己行業說話,痛斥措施的不合理。教協在言行上雖然與之相反,從來沒有質疑過停課的正確性,更沒有想方設法避免再次停課;但是教協在目的上卻與之殊途同歸,就是出發點並非防疫也不是學生和家長的利益,而是眼中只有自己的政治利益。反對派必須搞亂香港才有生存的空間,教協就是利用停課來不斷履行這一策略,學生和家長淪為棋子。

 其實要恢復正常上課的途徑大家都一清二楚,就是全民檢測、嚴防死守、個案歸零,只要社會恢復正常運轉,學校自然也就可以放鬆戒備。但是教協卻在全力阻撓防疫,9月政府推出的「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單純為了防疫,但也被反對派炒作成政治事件,教協暗中抹黑、百般抵制。

 本屆反對派的立法會議員早前鬧辭,其中包括教育界的葉建源,在明年的立法會選舉中,教育界必須要好好反思,是否還要繼續支持教協這種打着教育的幌子搞「港獨」的組織?到底教協能否給香港的教育界帶來益處?香港到底還能不能給廣大青年學子安放一張課桌?(文|會稽山)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