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產業騰飛 莞松山湖辦投融資服務對接會

2020-11-25 16:04
來源:香港商報網
    24日,「松山湖生物企業投融資服務對接交流會」在廣東省東莞市松山湖高新區舉行。對接會現場吸引30餘家投資金融機構、40餘家生物企業進行交流對接,同時還有4個項目的路演展示。各參會機構為松山湖生物企業搭建起金融機構與企業、企業與企業之間的對接交流平台,尋找來自銀行、機構、民間資本的融資滋養,幫助企業破解發展中的資金難題。
 
松山湖辦投融資服務對接會助產業騰飛

    架起「金橋」助力生物產業騰飛
 
    當天現場迎來30餘家投資金融機構、40餘家生物企業進行交流對接和4個項目的路演展示。大會邀請了同創偉業、國浩律師事務所、東莞銀行等機構代表分別介紹了投融資策略、融資規範、銀行融資業務等方面的經驗,以及剛在今年年中獲得數億元C輪融資的博邁醫療董事長李斌為大家分享自身企業發展中的融資歷程,為現場來賓帶來高價值的參考內容。
 
東莞市委常委劉煒表示將為生物產業提供低成本空間
 
    同創偉業是中國最佳投資機構排行前10的專業投資機構,當天現場,該公司董事總經理劉益民分享了諸多生物醫藥產業的分析數據,介紹專業投資機構的投資項目方向及理念,引導大家在項目團隊、管理、業績等方面加強經營。
 
    國浩律師事務所是中國最大的法律服務機構之一,是投融資領域尤其是資本市場最為專業的法律服務提供者。國浩律師事務所合夥人劉乃進律師這次給大家專題分享企業融資規範化方面的知識,指導企業在法律、財務等方面的合理化操作。東莞銀行作為本土銀行,較早設立了科技支行,支持中小創新型企業的發展;高級產品經理趙勇旭分享了銀行的一些融資產品,方便企業更好的從銀行融資。
 
    主辦方還特別邀請了剛在今年年中獲得數億元C輪融資的博邁醫療李斌董事長為大家分享自身企業發展中的融資歷程,具有非常高的參考價值。
 
    李斌介紹,在接洽資本的過程中,找到相互了解的合作夥伴至關重要。優秀的資本不只是簡單地給企業帶來資金,更重要的是了解這個行業,能給企業帶來行業的資源或者經營決策上的建議。
 
    據悉,大會收到了近20個融資項目,充分說明東莞生物產業創新性項目逐漸開花,主辦方精選了漢騰的一站式生物藥CDMO平台、賽庫萊特生物的桌面式二代基因測序、博盛生物的寵物基因工程疫苗和東陽光的化學發光聯檢POCT平台等4個優秀項目進行了現場路演展示,有正在進行A輪融資,也有已獲得融資,現開啟多輪融資的項目,項目受到了同創偉業、啟明創投等不少金融機構的認可,還在現場發出了合作邀約,活動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聚集400多家優質企業 規劃建設「松湖藥港」
 
    據悉,生物產業是東莞重點發展的五大戰略新興產業之一,規劃到2025年,生命科學和生物技術產業產值要達到1000億元。由東莞市生物技術產業發展有限公司負責開發運營的東莞兩岸生物技術產業合作基地是廣東省和東莞市全力打造的重大戰略平台,服務和培育創新型生物企業,為園區生物產業集聚發展提供了平台支撐。
 
松湖藥港產業園規劃效果圖
 
    目前,松山湖核心啟動區已擁有東陽光藥業、三生製藥、眾生藥業、普門科技、菲鵬生物、深圳安科、先健科技、現代牙科、博奧生物等400多家優質生物技術企業,在藥品、醫療器械、保健品等產業板塊集聚態勢明顯,是中國最具特色和發展潛力的生物園區之一。當前,松山湖生物產業集聚效應初顯,企業創新基因也已生成,加之大科學裝置等高端創新資源的匯集,各種創新要素已經完備,松山湖生物技術創新將急速向源頭創新完成升級,向產業價值鏈高端進發。
 
    東莞市委常委、松山湖黨工委書記劉煒表示,自2001年建設以來,松山湖創新驅動發展不斷提升。今年7月,松山湖科學城獲批大灣區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先行啟動區,近日,中科院與東莞簽約共建松山湖科學城,中國科學院的全面參與,讓松山湖迎來跨越式發展的重大機遇。
 
    記者採訪獲悉,為完善松山湖生物產業配套,提升園區整體形象,東莞市生物技術產業發展有限公司已規劃建設「松湖藥港」產業園。項目位於東莞市松山湖台灣高科技園台中路西南側,是兩岸生物技術產業合作基地的中心區域。未來,該項目將重點圍繞生物醫藥、醫療器械、醫療檢測、生物服務、生物信息等大健康產業,打造生物技術產業科研成果產業化、市場化平台,打造中小企業創業、發展、壯大的孵化基地,並規劃建設生物科普館。(記者 冷運軍)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