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清城際、廣州東環城際即將通車

2020-11-24 20:06
來源:香港商報網

 粵港澳大灣區軌交一體化運營提速。由廣州地鐵集團全資子公司廣東城際鐵路運營有限公司全面運營管理的廣清城際(花都站至清城站)、廣州東環城際(花都站至白雲機場北站)兩條線路很快就要迎來開通運營。這兩條城際線路的開通,將有利於推動粵港澳大灣區軌道交通實現「一張網、一張票、一串城」一體化運營格局,兩地市民進一步享受到廣清一體化發展紅利,通行將更加快捷便利。

 開通線路共設9座車站

 廣清城際全程38.2公里,共設6個車站,其中,花都站、樂同站為地面站,獅嶺站、銀盞站、龍塘鎮站、清城站為高架站;廣州東環城際全程22.6公里,共設4個車站,花都站為地面站,花城街站、花山鎮站、白雲機場北站為地下站。

 花都站為廣清城際、廣州東環城際換乘站,此外,還可換乘廣州地鐵九號線的廣州北站;白雲機場北站可換乘廣州地鐵三號線的機場北站。

 據廣州地鐵集團宣傳部部長許坤傑介紹,廣清城際、廣州東環城際由廣東省鐵路建設投資集團所屬珠三角城際軌道交通有限公司負責建設,廣州地鐵集團全資子公司廣東城際鐵路運營有限公司全面運營管理。

 清遠到廣州最快16分鐘

 廣清城際最高速度200公里/小時,廣州東環城際最高速度160公里/小時。清遠到廣州最快僅需16分鐘。記者了解到,廣清城際、廣州東環城際將採用「清城-花都-白雲機場北」貫通運營。每天6:15清城站往白雲機場北站方向開行1列大站停列車(中間站僅停花都站),其餘列車均採用站站停方式。

 清城站至花都站大站停單程旅行時間約16分鐘,站站停旅行時間約33分鐘;花都站至白雲機場北站大站停單程旅行時間約14分鐘,站站停旅行時間約21分鐘。

 廣東城際運營公司車站服務中心總經理朱小山向記者介紹道,廣清城際、廣州東環城際單程全價票最高票價為34元,為清城站至白雲機場北站;站間最低票價為5元。

 旅客可選擇12306購票系統或城際鐵路公交化多元支付票務系統進行購票。12306系統提供線上、線下購買電子客票,並可提供紙質報銷憑證;同時,城際鐵路支持實名認證的普通羊城通、嶺南通、全國交通一卡通、廣州地鐵乘車碼等多元支付系統(具體票種以實際公布為準),可提供電子發票。

 城際、地鐵實現快速換乘

 11月24日,廣州地鐵集團邀請新聞媒體記者及30位微博微信粉絲,率先試乘廣清城際、廣州東環城際列車,實地體驗了城際地鐵無縫換乘及各項服務。據悉,為減少旅客重複安檢,提高客流通行效率,在花都站、白雲機場北站已通過安檢的旅客乘坐地鐵無需在地鐵車站再次安檢。(記者 黃裕勇 通訊員 溫美春 陳子昕)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报版权作品,转载须注明出处。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