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廣東農民畫展在中山啟幕

2020-11-25 09:24
來源:香港商報網
    11月24日上午,由廣東省民間文藝家協會、廣東省美術家協會、中山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辦,廣東省嶺南民間工藝研究院、中山市民間文藝家協會、中共中山市小欖鎮黨委、中山市小欖鎮人民政府承辦的「第三屆廣東農民畫展」在中山市小欖鎮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開展。
 
「掂過碌蔗」的啟幕儀式
 
    值中國文聯、中國民協主辦的第12屆中國民間藝術節在廣東省中山市舉行之際,為進一步豐富本屆藝術節的活動內容,特舉辦「第三屆廣東農民畫展」。本次展覽以「建設美麗鄉村、脫貧攻堅奔小康」為主題,通過展示美麗幸福廣東、扶貧攻堅、脫貧奔小康系列主題農民畫作品,展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美好景象。
 
農民畫作者、山花獎得主王漢池及其展出作品
 
農民畫作者曾寶田及其展出作品
 
    據介紹,本次畫展活動豐富,作品精彩,具有嶺南的味道。作品以建設美麗鄉村、脫貧攻堅奔小康為題材,原創特徵明顯,具有鮮明的嶺南地域特色和濃郁的鄉土風情,突出展現美麗家園、建設新農村等時代主旋律,全面展示了廣大農民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和風采。經組委會初評,共精選出130餘幅作品參加展覽。展會得到全省各地民協的大力支持。作品來自惠州、中山、廣州、佛山、東莞、江門、茂名、梅州、雲浮、揭陽、湛江等地的參展作者近年最新創作的精品,體現了廣東省農民畫近年來的發展現狀與創作水平。
 
農民畫作者歐少波及其展出作品
 
展廳內
 
    有觀展人士認為,展出的作品中,既有展現嶺南民風、地域特色鮮明的作品,也有反映中華民族傳統節日的作品;既有體現勞動生活場面的作品,也有表現網絡時代下的新農村建設的作品;既有弘揚傳統家風、反映孝道的作品,也有從農業發展、建設家園入手的作品,體現了農民畫廣袤的地域特色和豐富的藝術語言。本次展覽時間截止到12月13日,免費參觀。(記者 黃鳳鳴)
 
 
[責任編輯:郭昕玥]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