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營口西市區:疊代「關外上海」 領銜「網紅時代」

2020-11-25 07:59
來源:香港商報網

 百年港城,縱橫世界經濟版圖,著眼全球化視野大格局、大發展、大未來。世界首屈一指的港口優勢,孕育「關外上海」之繁榮盛景,成就北中國橫跨300年的商貿中心與金融中心。翻越歷史的溝壑,今天的西市將在這片熱土之上再譜詩篇。

 今年以來,西市區全力推進營口1861網紅電商產業園建設,並將其作為發展新經濟、盤活閒置資產的典型,同時作為發展直播電商、打造總部經濟的重要支撐。它的命名,既是對營口1861年對外開埠的歷史追記,更是西市區線上線下對外開放的宣誓。在營口打造「中國網紅經濟之都」進程中,發揮營口1861網紅電商產業園的平台優勢,有目的、有規劃、有步驟地把老街文化基因植入園區文化。

營口西市區夜景

 新媒行業網紅電商專家

 營口1861網紅電商產業園坐落於營口西市區智泉街,佔地3萬平方米。園區由運營中心、直播中心、培訓中心、選品中心、餐飲配套服務區、室外短視頻拍攝基地、雲倉七大職能區組成,定位為新媒行業網紅電商專家,營口地區網紅主播孵化基地+產業生態鏈基地。園區專注於服務營口本地乃至東北地區MCN機構、傳媒公司、網紅、品牌供應鏈等產業機構,可為入園企業提供專業電商培訓、網紅電商直播、影視後期、傳統企業電商轉型升級等一站式網紅電商服務。

 網紅達人孵化基地

 目前,上海交大產業發展研究院李響教授、知學學院於魯院長、新媒體學院申晨教授、SMRAT度假產業專家委員會王旭秘書長等新媒行業頂級大佬作為產業園智庫核心導師,定期培訓講學。同時,營口職業技術學院和營口戲校(秦海璐母校)與園區達成網紅達人輸送孵化服務協議,將為園區輸送大量網紅電商行業人才。

營口新地標:「自貿門」

 產業鏈生態基地

 據了解,入園平台有快手遼寧食品產業帶、遼商總會營口直播電商平台、統戰+直播平台等平台紅旗大集、萬隆廣場;入駐公司和培訓學校有國聯控股北京小資鳥電子商務有限公司、天津益達互動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營口波里活文化傳媒有限公司、營口東方職業技術學校。入駐供應鏈品牌有中糧、中國供銷總社、易捷跨境電商、百世雲倉、徐福記、完達山、正大食品、聖士食品等品牌。未來還將引進更多平台、公司及品牌供應鏈。

 豐富節日活動 助力網紅經濟之都

 營口1861網紅電商產業園自開園以來,不斷創新和加持,發揮互聯網、大數據等重要作用,為「深耕河海文化」作出新貢獻。8月19日,該產業園受邀參與《全省推動電商直播促進網紅經濟工作現場會》,代表營口參與所有網紅經濟主要展示環節,協同老街向全省展示營口網紅經濟優秀業態。9月22日至27日,中國(營口)海蜇節暨東北亞農副產品博覽會閉幕,該產業園的新經濟業態「扶貧助農計劃」,使線下市場和田間農戶,全力向「線上」轉型,旨在早日實現電商助農,精準脫貧。10月16日至22日,以「聚力直播電商·賦能營貨出營」為主題的遼寧首屆電商直播節收官,該活動由營口1861網紅電商產業園承辦。直播節期間,產業園運用新媒體電商方式推廣銷售營口製造優質產品,營造全市直播經濟發展良好氛圍,推動直播、短視頻製作成為營口重要新興產業,努力將營口打造成全國直播經濟總部基地,助力網紅經濟之都,賦能新經濟業態。

營口遼河老街

 新產業 新平台 新電商 新機遇

 營口1861網紅電商產業園依託營口自貿區及營口港亞歐大陸橋」一帶一路」樞紐優勢,直接對接俄、日、韓跨境電商,並充分挖掘本土農特產品、文化、旅遊優勢,大力發展直播+助農、直播+文創、直播+旅遊。同時,把網紅電商和營口百年老街文化相融合,將網紅引進老街,以文化之魂帶動文旅產業發展,打造新經濟業態發展新高地。園區設有電商運營中心、電商大數據服務中心和電商產業區。伴隨移動5G入園,可為入駐企業提供完善的基礎設施配套服務和電商培訓、網紅電商直播、影視後期、線上店鋪指導、分銷渠道拓展、倉儲物流快遞、品牌策劃、營銷推廣、傳統企業電商轉型升級、創業孵化等全產鏈、一站式電子商務配套服務。

 當電商時代磅礴啟幕,西市區凝心聚力、乘勢薄發。營口1861網紅電商產業園順應時代發展脈搏,發揮網紅經濟在跨境電商領域的獨特優勢,以新業態助力城市經濟闊步前行。該產業園憑藉雄厚企業實力,締造三萬餘平米全產業鏈網紅電商平台,跨界拉動城市發展,助力營口「打造世界級網紅電商文化之都」,成就新時代營口城市新名片。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报版权作品,转载须注明出处。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