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抵日會見日本外長

2020-11-24 21:14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24日下午抵達日本,展開兩天的對日訪問。王毅抵達東京後,與日本外相茂木敏充舉行會談。雙方在會談伊始,就加強應對新冠疫情展開合作達成一致。

 綜合NHK、共同社報道,王毅25日將與日本首相菅義偉舉行會談。這將會是菅義偉就任首相後,首次與中方高層會面。

 據NHK早前報道,日本政府希望與中方討論控制新冠病毒大流行的措施,恢復雙方的商業旅遊。

 日本還希望與中國重申兩國之間高層交流,對於建立穩定的雙邊關係的重要性。

 另外,共同社引述消息指,日本正計劃兩年內在武漢設立領事館。報道指武漢是中國中部的商業和交通中心,日本商界一直有聲音要求設立領事館。武漢市有關部門也開始就具體地點展開討論。

 目前日本在中國內地共設有五個總領事館,分別位於上海、廣州、瀋陽、重慶和青島。美國和韓國在武漢均設有總領事館。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报版权作品,转载须注明出处。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