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同德國總理默克爾通電話

2020-11-24 22:31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1月24日晚同德國總理默克爾通電話。

 習近平強調,幾天前,我和你共同出席了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我們都主張堅持多邊主義,加強國際合作,攜手抗擊疫情,重振世界經濟,共同應對全球性挑戰。當前,包括歐洲在內的全球一些地區正面臨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考驗,攜手抗疫仍是各方首要任務。中方願同德方加強疫苗交流合作,推動疫苗作為全球公共產品得到公平分配,特別是讓發展中國家獲益。

 習近平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德雙方通過靈活方式保持溝通,務實合作繼續推進。中國正在積極構建新發展格局,堅持擴大內需、擴大開放,這將給德方帶來新機遇。我們也希望德方和歐方對中國企業保持開放。雙方要堅持相互尊重,始終把握好對話合作的主導面和互利共贏的主基調。希望新一輪中德政府磋商為雙方各領域合作謀劃布局。

 習近平指出,中歐合作在複雜的國際形勢中更具全球性和戰略性。雙方要增進互信合作,加強交流互鑒,維護多邊主義,完善全球治理。今年9月,我同你和歐盟兩主席舉行視頻會晤,達成不少共識,目前都在落實中。中方願同歐方就下階段中歐重大議程繼續密切溝通,努力推動中歐投資協定談判如期完成,推進中歐環境和氣候、數字對話機制建設,打造中歐綠色夥伴、數字夥伴,為新形勢下中歐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發展注入強勁動力。

 默克爾表示,當今世界正在發生重大變化,歐洲正面臨第二波疫情衝擊。中國疫情防控做得好,經濟率先恢復,這對德國企業是利好消息。希望雙方就疫苗合作加強溝通,推進貿易投資、新能源汽車等領域合作。德方祝賀中方同有關各方達成《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希望同中方加大努力,推動年內完成歐中投資協定談判。德方高度讚賞中方宣布應對氣候變化中長期目標和願景,希望同中方深化氣候變化、生態環境等領域合作。德方願同中方繼續就下階段德中、歐中重要政治議程保持密切溝通。我將繼續致力於推動德中、歐中關係持續良好發展。(中新社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报版权作品,转载须注明出处。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