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海域撈出900年前中國古船碇石和宋代錢幣

2020-11-24 18:1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韓聯社周二報道,今年5月底至7月,韓國在濟州新昌里海域進行水下考古調查時,打撈出約900年前中國商船的大型碇石。石體長3.1米,重586公斤。

韓國海域發現的中國古代硬幣

 報道稱,韓國國立海洋文化財研究所和國立濟州博物館參與了這次調查,據其介紹,碇石被發現時已斷成兩塊。石體呈菱形,正中部厚,左右兩端漸細。中間有一條22公分的淺槽,還有一條用於安裝固定錨銷的寬約7公分的槽。

打撈瓷器碎片現場

 研究所表示,這種形狀的碇石流行於中國宋元時期,主要用於停泊船舶。另外,此次考古還發現了中國北宋時期鑄造的景德元寶、熙甯元寶、宣和通寶等錢幣和陶瓷。

 研究所表示,景德元寶和中國陶瓷一起被發現於高麗王朝時期在濟州道所建一座寺廟內,熙甯元寶被發現於濟州市高內里遺址。從濟州道陸地和大海打撈出同一類型的文物來推測,濟州道曾在東亞海上交流中佔據重要地位。(編譯:戚瀚丹)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报版权作品,转载须注明出处。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