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艦隊跟蹤進入黑海水域的美國驅逐艦

2020-11-24 14:52
來源:香港中通社

 俄羅斯衛星網24日報道,當地時間23日,俄羅斯國防部國家防禦指揮中心發布消息稱,俄黑海艦隊開始跟蹤進入黑海水域的美國海軍「唐納德·庫克」號驅逐艦。

 消息說:「黑海艦隊派遣兵力、兵器對2020年11月23日進入黑海水域的美國海軍『唐納德·庫克』號驅逐艦進行跟蹤。」

 當天早些時候,美國第六艦隊宣布,「唐納德·庫克」號導彈驅逐艦前往黑海巡邏,展示美軍對黑海沿岸地區北約成員和夥伴國的支持。據稱,這是美國軍艦今年第七次進入黑海海域。

 另據報道,俄羅斯和埃及軍艦於11月21日在黑海進行「友誼之橋-2020」聯合演習。演習將持續到11月24日,計劃在黑海進行水面和空中目標射擊、備用物資補給、可疑船支檢查以及對遇難船支進行救援等演習活動。

 此外,俄羅斯國防部新聞局22日披露,裝備有「舞會」、「棱堡」岸防導彈系統的俄羅斯黑海艦隊岸防部隊在「高加索-2020」首長司令部演習期間擊沉假想敵軍艦。

 消息指,假想敵登陸艦部隊向克拉斯諾達爾邊疆區黑海海岸進發,旨在實施戰術登陸行動。「舞會」、「棱堡」岸防導彈部隊接到任務,要求發動導彈打擊,摧毀登陸艦部隊。

 俄國防部新聞局在消息中指出,假想敵由大型海上艦艇拖靶模擬,黑海艦隊海軍航空兵和防空部隊出動無人機對目標命中結果進行目視觀察。

[責任編輯:黃鶯]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