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總務管理局確認拜登勝選 特朗普政府準備啟動正式過渡進程

2020-11-24 07:51
來源:香港商報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最新消息,當地時間,23日美國總務管理局(GSA)當地時間23日晚已經通知聯邦部門,確認拜登贏得總統大選。 ​​​​

 美國總務管理局行政長官艾米麗·墨菲(Emily Murphy)當地時間23日下午發出的一封信顯示,總務管理局已通知拜登,特朗普政府已準備好啟動正式過渡進程。 ​​​​

    總務署將向拜登一方,發放資金作為過渡資金,準備政權交接。

 美總務局將為拜登提供超700萬美元的過渡資金

 當地時間23日,美國總務管理局局長艾米麗·墨菲通知拜登團隊,已準備好啟動正式過渡進程,並將為過渡提供資金。

 據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報道,墨菲在給拜登的信中說,將為過渡準備700多萬美元的聯邦資金,特朗普政府也正在為過渡提供聯邦資源。

 根據美國聯邦法律,GSA的負責人有權分配過渡資金。在媒體預測拜登贏得大選後的數周,GSA未發放資金引發爭議。多名國會議員要求墨菲立即確定拜登的勝利,並允許他的團隊使用這筆資金。上周,眾議院民主黨委員會的領導人要求墨菲向他們說明資金問題。

 特朗普發推回應:艾米麗·墨菲受到「威脅」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周一下午收到局長艾米莉•墨菲(emilymurphy)的一封信稱,美國總務管理局已通知「當選總統」拜登,該機構準備啟動正式的過渡進程。 隨後,特朗普發推稱,他感謝艾米莉•墨菲對國家的奉獻和忠誠,並稱她受到了「威脅和騷擾」。

 但他在推文中首度松口称:「为了我们国家的最大利益,我建议艾米丽和她的团队在初始過渡進程方面做需要做的事情,并且已经告诉我的团队也这样做」。

 法新社報道稱,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一(23日)表示,他不再反對其政府資助喬·拜登(Joe Biden)的過渡團隊,這是他迄今為止發表過的、最接近承認自己輸掉美國大選的表態。

 拜登團隊回應:這一決定「是一個明確的行政行動」

 據CNN消息,拜登團隊歡迎GSA關於「允許正式過渡進程展開」的決定,並表示這一決定是「開始解決我們國家面臨的挑戰的必要步驟,包括控制住新冠疫情,讓我們的經濟重回正軌」,稱「這一關於『正式開始與聯邦機構的過渡進程』的最終決定,是一個明確的行政行動。」

 美國總務管理局成立於1949年,負責改善聯邦採購和資產管理,並根據1963年《總統過渡法案》確保大選後政權過渡期間的聯邦資源和服務調配。

 美國總統選舉實行選舉人團制的間接選舉制度。美國憲法規定,候選人所獲選舉人票數需達270張方可當選總統。美國媒體截至23日的計票結果測算顯示,拜登獲得306張選舉人票,特朗普獲得232張。

 截至目前,特朗普團隊及支持者以部分選票合法性、計票程序等多種理由在多個州提起訴訟。據美國媒體23日報道,已有至少30起此類訴訟敗訴。

 根據聯邦法律,各州必須在今年12月8日之前解決選舉爭議,選舉人將於12月14日在各州舉行會議,正式投票選舉總統和副總統。新一屆國會將於2021年1月3日成立,在1月6日召開聯合會議正式清點選舉人票並宣布總統選舉的獲勝者。2021年1月20日中午,總統權力完成交接。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报版权作品,转载须注明出处。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