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向拜登祝賀會破壞俄美關係?普京:它早就毀了,沒法再壞

2020-11-24 11: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在拜登宣布勝選以後,全球有不少國家領導人祝賀了拜登,但俄羅斯總統普京並未發去賀電。日前,有俄媒記者採訪俄總統普京時問及沒有向拜登祝賀勝選是否會破壞俄美關係。普京則明確表態,直言俄美關係「已經毀了」,沒辦法再破壞一個糟糕的關係。普京表示,克里姆林宮決定不祝賀拜登只是政治慣例,沒有別有用心的想法。

 普京周日在接受俄羅斯國家電視台採訪時說,他已經準備好與任何美國領導人合作,但目前還無法承認拜登當選總統。

 他說:「我們將與美國人民信任的任何人一起合作,但這種信任只能給予已經獲得認可勝利的候選人,或者在(選舉)結果以正當、合法的方式得到確認之後的候選人。」

 普京還表示,歐洲各國紛紛發表祝賀那是他們的事,普京稱,這種正式的問題應該根據法律程序,「我們沒有任何問題」。

 報道指,美國情報機構指俄羅斯在2016年介入美國大選以幫助特朗普當選,一直警惕拜登,擔心制裁壓力。

[責任編輯:鄭嬋娟]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