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明珠科學園一期動工 2023年將投入使用

2020-11-21 15:08
來源:南方+客戶端

 中科院廣州明珠科學園一期項目建設啟動大會今日在廣州南沙舉行,中國科學院大學廣州學院、中科院廣州份院等項目啟動建設,2023年全面建成投入使用,全力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及粵港澳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

    據悉,明珠科學園一期方案採用建築半合圍、花園景觀、空中連橋與交流中心相結合的主體規劃結構,多功能連橋「明珠科技鏈」串聯起7個地塊。為更好地促進學術交流和科技推廣,設計方案將在每個園區中心打造一個開放共享的核心體,給各學者及公眾提供一個可交流、可展示、可探索的共享空間。融合共生是大學地塊的設計理念,在設計中以圖書館串起來教學、科研以及辦公五大主體建築,賦予了校園開放、連續以及多元化的空間秩序。

啟動儀式現場

 本次啟動的一期項目包含中國科學院大學廣州學院、中科院廣州份院、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中科院華南植物園、中科院沈自所廣東智能無人系統研究院、中科院力學所廣東空天科技研究院、科創交流中心、公寓等。其中國科大廣州學院用地面積約303畝,總建築面積23.6萬平方米,本次啟動建設的公寓緊鄰國科大廣州學院,總建築面積約為7萬平方米。

 項目計劃2021年6月全面進入主體結構施工,2022年底完成主體施工的建設交付驗收,2023年全面建成投入使用。

[責任編輯:黃鶯]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