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和會館新屆理事會就職

2020-11-17 20:10
來源:

       八和會館日前於高山劇場舉行華光先師寶誕《香花山大賀壽》演出暨香港第三十九屆理事會就職典禮,超過三百位現場觀眾出席,見證新一屆理事會成員宣誓就職,汪明荃九度獲選為八和理事會主席,律師廖成利出席主禮。

       汪明荃致辭時表示,2020年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肆虐,本港表演場地全線關閉,粵劇界生計雖然大受影響,亦不忘逆境自強。政府設立「防疫抗疫基金」並邀請八和作為執行機構,八和至今已協助政府派發了三輪補助,幫補粵劇從業員生計。此外,八和會館更積極為粵劇從業員創造線上演出機會,籌辦「八和頻道:粵劇網上學堂」,運用網絡推廣粵劇至全世界。另一方面,「第四輪油麻地戲院場地夥伴計劃:粵劇新秀演出系列」的申請正在準備階段,此計劃將繼續培訓更多粵劇新秀。

       在廖成利監誓下,汪主席帶領全體理事宣誓。隨後,廖成利頒發選任證書給副主席和全體理事。第39屆理事會成員包括主席汪明荃,副主席龍貫天、阮兆輝、吳仟峰、新劍郎等29人。

       《香花山大賀壽》演出深受嘉賓及戲迷歡迎,大老倌李龍今年粉墨登場,飾演韋馱,表演傳統「韋馱架」;觀音則由名伶鄧美玲飾演,演出「觀音十八變」,在台上瞬間化身龍、虎、將、相、漁、樵、耕、讀等八種形象;大老倌溫玉瑜飾演曹寶,帶領飾演桃心的小演員大灑金錢作祝福,為全劇高潮所在。



八和會館第39屆理事會成員宣誓就職,諸成員合影。 

[責任編輯:社團部]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