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永文冀推廣潮州文化

2020-11-16 16:23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記者傅之忺報道:潮州商會日前在金鐘JW萬豪酒店舉行百周年慶典系列活動發布會,介紹將舉辦的一系列多元化慶典活動。發布會現場設有不同攤位介紹潮汕文化,包括工夫茶、潮汕刺繡、木雕、剪紙等。現場人頭攢動,香港與內地的多家媒體爭相報道。
  
  食物及衛生局前局長高永文今次擔任百周年系列慶典活動委員會名譽副主席,小記見到他當然要聊下。他表示,希望通過今次慶典活動,向香港市民介紹潮州文化。
 
  高永文提到,自己籍貫潮州,潮州傳統文化內涵豐富,十分喜歡家鄉文化。他興致勃勃地向記者介紹道,潮州節是潮州商會每年都會舉辦的文化活動,此次將納入到慶典系列活動中。潮州文化是廣東三大文化之一、中華文化的瑰寶,擁有完整的文化體系;無論是在飲食、工藝品還是建築層面,都具有豐富的歷史內涵。譬如現場展出的玉蘭花陶瓷——「鴻福吉祥」,該作品除本身造型別致、工藝高超外,題材也大有講究。玉蘭花是潮州市花,它的寓意是知恩圖報,正如潮州人懂得感恩的品格一樣。潮州菜和工夫茶亦在香港頗有人氣。他續道,自己就是工夫茶的資深愛好者,每逢辦公會客,都要請客人品一品工夫茶。
 
玉蘭花陶瓷工藝品——「鴻福吉祥」。
  
  高永文還表示,近來疫情走勢反覆,市民要有心理準備,病毒會較長時間存在,成為新常態。他呼籲市民要支持及配合政府防疫措施,現階段的防疫措施足夠,相信政府在有需要時會再加強。他笑言自己除了戴口罩外,身邊一定帶小瓶消毒液。
 
 高永文笑言自己身邊一定帶小瓶消毒液。  
 
[責任編輯:社團部]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