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運強獲頒傑出工業家

2020-11-23 03:15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工業總會(工總)2020「香港青年工業家獎」暨「傑出工業家獎」頒獎典禮日前假海洋公園萬豪酒店舉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作為主禮嘉賓出席活動。理文造紙有限公司榮譽主席李運強獲「傑出工業家獎」,另有十位年輕的工業精英獲「香港青年工業家獎」。工總希望藉此活動感謝各得獎者對香港工業和整體經濟發展的貢獻。

 十位「香港青年工業家獎」獲得者分別是:保利高集團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鄭致恆、摩米士科技(香港)有限公司創辦人鄭冬生、明輝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執行董事程俊華、京信通信系統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霍欣茹、運年錶業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劉燊濤、聯康生物科技集團主席梁國龍、信佳國際集團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吳民卓、威信繩帶(國際)有限公司總經理丁可恆、智紡國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黃繼雄,以及登輝控股有限公司執行董事俞國偉。

 工總主席葉中賢在致辭中表示,今次「香港青年工業家獎」競爭激烈,可見業界不乏出色的年青一代。得獎者們來自酒店及航空用品、電子及電器、鐘表、製藥、塑膠製品等多個行業。希望更多年青一代投身工業界,注入更多新動力。同時,希望政府積極推動香港再工業化,再創工業輝煌。

 他續道,「香港青年工業家獎」暨「傑出工業家獎」頒獎典禮自舉辦以來,已表揚了19位傑出工業家及237名青年工業家。本次獲「傑出工業家獎」的李運強絕對屬於眾望所歸。他被譽為「造紙大王」,理文造紙有限公司在他的管理下,發展成為「世界五強」的造紙企業。另外,李運強亦關心公益事業,向內地多個地方捐資助學,獲得過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政部頒發2005年中華慈善大獎。

 「香港青年工業家獎」得獎者鄭致恆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說:「今次獲獎感到十分難得,一方面時期特殊,新冠疫情給社會和行業造成很大衝擊;另一方面則因為自己的哥哥在九年前亦獲得此獎。」他感謝工總,今後將更好地投入到工作中。(記者傅之忺)

 頂圖為林鄭月娥(前排右九)、李運強(前排左十)、葉中賢(前排右八)同其他獲獎者及工總成員合影。

[責任編輯:蔣璐]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