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珠海、中山的香海大橋最新進展來了!

2020-11-16 11:40
來源:珠海發布

 跨越廣東珠海、中山的香海大橋又有最新進展!香海大橋支線工程已經進入全面衝刺階段,其中,梅華互通至造貝互通段月底完工!

 一起來看看項目的最新進展!

 通過無人機航拍可以發現,梅華互通、人民路互通和造貝互通之間的橋樑全部架設完畢,有的橋面已攤鋪了黑色瀝青,部分護欄上也安裝了隔音牆。

 據珠海交通集團香海大橋有限公司總經理俞登榮介紹,梅華路互通至造貝互通路段,為香海大橋支線的先行工程,目前該路段已經進入收尾階段,按照工程計劃,力爭本月20日完工。

 按照要求,該路段要在今年底實現通車。

 沿着105國道一路向北,直達西部沿海高速坦洲路口,沿途都是香海大橋支線的施工現場,有的完成了橋樑樁基,有的完成了樁基蓋樑,也有的架起了預製樑。

 香海大橋支線主線橋已經完成下部結構。

 俞登榮稱,受疫情影響,還有施工路段的管線多、施工作業面狹窄等因素,香海大橋支線主線橋的施工難度較大。

 截至目前,香海大橋支線主線橋橋下結構施工已接近尾聲,現在正在開展預製梁架設。香海大橋支線工程已經進入全面衝刺階段,力爭2022年6月貫通。

 【香海大橋知多D】

 香海大橋是廣東省、市重點交通項目,全長20多公里,跨越珠海、中山兩市,起於香洲區造貝,向西經中山市坦洲鎮、珠海市金灣區、斗門區,先後與廣珠西線高速公路、江珠高速公路等重要幹道相交,終點位於斗門區湖心路。

 其中,支線部分北起西部沿海高速坦洲互通立交,南至造貝互通。

 梅華互通至造貝互通段(中間還有人民路互通)屬於香海大橋支線的一部分,全程3.773公里均為高架橋設計。

[責任編輯:黃鶯]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