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國際文化美食節新增設橫琴站

2020-09-22 10:46
来源:香港商報網
  記者從9月21日珠海橫琴舉行的「澳門國際文化美食節橫琴站」新聞發佈會上獲悉,今年「澳門國際文化美食節」增設「橫琴站」,於10月1日至8日在橫琴勵駿龐都廣場舉行,讓內地的食客們不出境也能大飽澳門美食口福。
 
「澳門國際文化美食節橫琴站」新聞發佈會現場。(龍少攝)
 
  「澳門國際文化美食節橫琴站」活動是由東西匯(橫琴)發展有限公司總冠名,澳門商報國際傳媒集團、珠海橫琴勵駿龐都廣場聯合主辦,將於10月1日至8日在橫琴勵駿龐都廣場舉行。同期,橫琴勵駿龐都廣場還將奏響「第二屆橫琴爵士音樂周」,並將與橫琴新區音樂廣場、星樂度·露營小鎮、中央匯、橫琴碼頭驛站等音樂周分會場一起,舉辦七天不間斷的音樂演出。
 
  珠海橫琴勵駿龐都廣場董事總經理陳美儀表示,「澳門國際文化美食節」以一展兩地的形式進行,能夠更好地透過各地美食的集中展示,搭建起餐飲業界的經驗交流與合作平台,促進不同餐飲文化的溝通與融合。
 
  東西匯(橫琴)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馬志達表示,希望藉美食節一展兩地的方式,拓展「美食休閒遊」為主題的「一程多站」旅遊新線路,促進琴澳旅客雙向輸送,不斷豐富旅遊產業形態,為兩地共同打造國際知名旅遊區注入新動力。
 
  據了解,「澳門國際文化美食節」在澳門漁人碼頭舉辦至今年已是第11屆,此次設置的橫琴會場,共吸引了來自澳門、珠海,以及大灣區和內地其他城市的100多家餐飲企業參與。
 
  橫琴新區社會事務局局長助理何川表示,「澳門國際文化美食節橫琴站」加「第二屆橫琴爵士音樂周」,有助於橫琴打造一站式「吃喝玩樂」俱全的「國際休閒旅遊島」。(記者 陸紹龍)
 
[责任编辑:薛正軒]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