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膚】秋冬保濕 「油」你選擇

2020-11-14 16:37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踏入11月,肌膚變得越發乾燥,不論是乾性肌膚抑或油性肌膚,護膚品的選擇建議開始以滋潤為主。除了厚重的面霜、精華液外,油類護膚品也是不錯的選擇。


橄欖油富含天然的營養成分,除煮食外,也可用作護膚,被稱為「地中海甘露」。

 俗語說水油平衡,要同時補油、補水才能達到理想的肌膚保濕效果。有些油類護膚品不但可用於臉上,亦可用於頭髮、身體,可謂一物多用。如富含脂肪酸、維他命K和E以及多酚的橄欖油,能有效保濕,滋潤及軟化肌膚,促進細胞再生,具抗氧化功效,減少乾紋出現,讓肌膚回復光滑彈性,其中又以克里特島為全球優質橄欖出產地。此外,質感如牛油的乳木果油,是非洲特有的植物,有「非洲黃金」之稱,當中含豐富的維他命A、D、E、F,為肌膚補充足夠的養分,深層滋潤及修復肌膚。乳木果油雖有「油」字,卻並非「油」狀,使用前要用雙手熱力搓至融化,再將其按摩在皮膚上吸收,令肌膚在秋冬也能達到水油平衡。(文:Janice)

希臘的克里特島又稱為橄欖油的故鄉,當地的地中海氣候非常適宜油橄欖樹生長。

KORRES的希臘橄欖保濕多用精華油,採用了克里特島的特級初榨天然橄欖油。這款精華油可在潔面爽膚後,取一至兩滴按摩面部至頸部肌膚,也可在洗頭後,在髮尾二至三吋的位置輕輕抹上,或在身體較乾燥的位置按摩至吸收。

Purity Ranch的乳木果霜可當作身體潤膚霜及護手霜、潤唇膏及眼霜使用,如薰衣草乳木果霜以減淡黑色素為主,略帶木頭香的花香,有助減淡黑色素,可當作眼霜使用,減淡黑眼圈。

[責任編輯:副刊]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