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颱風「環高」影響 廣東回撤部分海域漁船

2020-11-13 15:42
來源:中新社

 據中新社報道,受2020年第22號颱風「環高」外圍環流影響,廣東省應急管理廳13日發出通告,要求在該颱風對漁船生產安全威脅消散前,廣東部分海域漁船須往該省近岸回撤。

 該通告要求,在該颱風影響廣東及其沿海期間,禁止廣東漁船進入北緯19度以南至北緯11度以北的南海中、西部危險海域;巴士海峽、台灣海峽、北部灣和瓊州海峽海上漁船也要往廣東沿海近岸回撤。

 同時,廣東省防汛防旱防風總指揮部辦公室還要求該省海事部門要加強過往船支、海上作業平台等防風管理,對受影響海域商船逐一落實預警、引導、監督、管理措施,特別是對非粵籍船支、危險化學品船、采砂船、無動力船等重點管控,確保船支安全。

 據廣東省氣象局介紹,該颱風中心13日10時位於海南省三沙市(西沙永興島)東偏南方約35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2級,速度達每秒33米。

 廣東省氣象局預測,未來幾日,該颱風會繼續對廣東產生影響,並將以時速20公里至25公里向西移動,強度變化不大,經中沙群島和西沙群島後,強度減弱向越南中北部沿海靠近。13日至14日,廣東省沿海海面、南海北部海面、北部灣、瓊州海峽、台灣海峽東北風7級至9級,陣風10級;南海中部海面風力9級至10級,其中「環高」中心經過的附近海域風力可達11級至13級,陣風14級。

 此外,13日至15日,該颱風主要影響的南海中部、北部海域,會出現巨浪到狂浪區。

[責任編輯:黃鶯]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