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8項目獲通報表揚 深中通道項目榜上有名

2020-11-11 15:03
來源:讀特客戶端

 11月11日廣東省交通運輸廳消息,在近日公布的2020年在建高速公路工程質量安全綜合檢查當中,深中通道、汕湛高速吳川支線、開陽擴建、雲茂高速、大潮高速、懷郁高速、河惠莞高速紫惠段、興汕高速華陸段8個項目受到通報表揚,成為廣東高質量打造公路水運「平安百年品質工程」的新典範。

 淩晨3點,深中通道西人工島北側燈火通明,「一航津安1」船穩穩扎根伶仃洋,正在進行沉管安裝。作為世界首艘沉管浮運安裝一體船,該船配備沉管沉放姿態控制系統,可實現沉管水下50米的精準沉放與毫米級對接。

 這僅是廣東「智造」平安百年品質工程的一個縮影。近年來,廣東省交通運輸廳堅持技術促質量、技術保安全的理念,大力推廣應用新產品、新技術、新工藝、新材料「四新」技術,依託港珠澳大橋、南沙大橋、深中通道等一批世界級工程,成功實現一系列關鍵技術、重大技術裝備研發應用,為品質工程建設打下堅實基礎。

 「十三五」以來,省交通運輸廳先後組織開展了「『兩區三廠』施工安全標準化」「施工班組建設規範化管理攻關」「高速公路施工安全防護設施標準化」等多項攻關行動,啟動公路橋樑及水運工程「平安百年品質工程」建設研究,着力破除制約工程質量水平和安全保障能力提升的瓶頸,推動我省工程建設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階。港珠澳大橋人工島快速成島技術、南沙大橋1960Mp主纜鋼絲技術、深中通道沉管運安一體船等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成功研發應用,填補了國內空白,達到國際領先水平,為交通強國建設貢獻了廣東智慧。

 據了解,2020年以來,省交通運輸廳聚焦技術突破,突出智慧引領,創新工法工藝,實現了施工效率和品質安全「雙提升」,以以「一流設施、一流技術、一流管理、一流服務」推進交通建設高質量發展。

 據統計,2018年至2020年,省交通運輸廳共出台相關制度22項、指南和標準25項。省交通運輸廳積極開展高速公路建設「五賽五比」活動,實行優質優價、優監優酬,並將質量安全管理情況與企業信用評價直接掛鈎,形成「現場」決定「市場」機制,極大激發參建單位抓好質量安全管理的內生動力,探索出品質工程創建的「廣東模式」。

 在建立健全體制機制的基礎上,省交通運輸廳開展品質工程示範創建,先後確定深中通道、南沙大橋、仁博高速、惠清高速、鹽田港西作業區集裝箱碼頭工程等國家級品質工程示範創建項目6個,開陽高速、大潮高速、河惠莞高速等省級品質工程示範創建項目46個。先後建設或建成港珠澳大橋、南沙大橋等一批具有「品質工程」特質的世紀工程,樂昌至廣州高速公路大瑤山一號隧道等15個項目獲得了魯班獎、詹天佑獎、國家優質工程獎等國家級榮譽。

[責任編輯:黃鶯]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