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縱深推進「斷卡」行動 懲戒公開銀行卡失信人員2420餘名

2020-11-10 18:43
來源:香港商報網

 遏制電信網絡詐騙案件高發多發態勢,廣東省打擊治理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廳際聯席會議辦公室,在全省範圍內組織開展打擊「兩卡」專項行動。共抓獲涉「兩卡」違法犯罪嫌疑人4200餘名,累計約談47家重點商業銀行和7個涉案較多的重點縣區,懲戒公開銀行卡失信人員2420餘名,公開曝光一批涉案「兩卡」較多的營業網點和行業「內鬼」,形成強大震懾效果。

 據悉,國務院打擊治理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工作部際聯席會部署於2020年10月10日起在全國範圍內開展以打擊、治理、懲戒非法開辦販賣電話卡、銀行卡違法犯罪團伙為主要內容的「斷卡」行動。

 廣東省聯席辦迅速部署全省24家成員單位部門,率先全國啟動打擊治理涉案手機卡、銀行卡為主的「兩卡」專項工作,堅決扭轉廣東省涉案「兩卡」泛濫局面,剷除電信網絡詐騙犯罪滋生土壤。

 廣東省公安廳牽頭分別聯合省法院、省檢察院、人民銀行廣州份行、省通信管理局先後制定了聯合懲戒機制等有關制度文件,建立風險用戶排查、涉案「兩卡」倒查、涉案線索核查、技術防控清查的「四查」措施,最大限度清除風險庫存「兩卡」,嚴把嚴控新增入口關卡。

 行動展開以來,廣東省聯席辦先後約談47家商業銀行網點和涉案賬戶開戶人戶籍集中的7個重點縣區,嚴格核實關停高危電話號碼53萬餘個,甄別並管控潛在涉詐風險對公銀行賬戶40萬餘個、個人銀行賬戶20餘萬個,懲戒公開銀行卡失信人員2420餘名。

 廣東省警方共打掉涉「兩卡」黑灰產團伙317個,搗毀犯罪窩點617個,抓獲涉犯罪嫌疑人4200餘人,現場查獲銀行卡6850餘張、手機卡48880餘張、公民個人信息109萬餘條及電腦、手機等涉案物品一大批,核破案件3430餘起,掀起了一波打擊整治高潮。

 廣東省聯席辦有關負責人表示,全省各地各部門將保持對非法開辦販賣電話卡、銀行卡違法犯罪活動的高壓嚴打態勢,全力斬斷涉「兩卡」黑灰產業犯罪鏈條,全面開展涉案「兩卡」生存土壤源頭治理,全面實施涉案「兩卡」開辦人員懲戒措施,不斷推動「斷卡」行動向縱深開展,堅決遏制電信網絡詐騙犯罪高發態勢。(記者 黃裕勇)

珠海斗門分局打掉為境外詐騙集團提供通信服務的犯罪團伙-犯罪嫌疑人指認作案現場。

[責任編輯:劉亞寧]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