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首個20分鐘內可檢測出新冠的試劑獲批

2020-11-06 22:40
來源:香港商報網

 廣東省藥品監管管理局6日對外披露,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已經應急審批通過了廣州萬孚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抗原檢測試劑盒(膠體金法)等兩個抗原檢測試劑盒。該產品是廣東省首個獲得國家審批通過的檢測試劑,也是國內首次批准的新冠病毒抗原檢測試劑,該產品對新冠病毒的檢測將可在20分鐘之內出結果。

 據透露,在急性感染期病毒載量較高時,使用這種檢測試劑能夠快速檢出陽性病例,可以用於對疑似人群進行早期分流和快速管理。該產品獲批上市,將極大豐富了新冠病毒檢測試劑類型,擴大了新冠病毒檢測試劑的供應,滿足疫情防控更精準更高效的需要。

 截至目前,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共批准新冠病毒核酸檢測試劑24個,抗體檢測試劑25個,抗原檢測試劑2個。其中,廣東省共有9張新冠病毒檢測試劑註冊證,位列全國第一。

 專業人士表示,抗原檢測可以作為現有檢測方法的補充,不能單獨用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診斷,應結合核酸檢測、影像學等其他診斷信息及病史、接觸史判斷感染狀態。疑似人群抗原陽性及陰性結果均應進行進一步的核酸檢測。(記者 李苑立)

[責任編輯:朱劍明]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