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港企港服務」志願服務新模式在穗落地

2020-11-04 19:23
來源:香港商報網

 廣州市南沙區「新時代」青年特色志願服務隊授旗儀式暨粵港澳青年志願服務工作集思會3日在「創匯谷」粵港澳青年文創社區召開。據悉,目前廣州市實名註冊志願者人數已經超過35萬,累積服務時長超過9800萬小時。

 會上,組建了港澳青年志願服務隊,以「港人港企港服務」模式,為港澳青年提供就業創業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志願宣講服務。南沙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段德海表示,港澳青年志願服務隊將發揮青年所長,充分挖掘港澳青年志願者的優勢潛力,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特色青年志願服務事業向專業化、科學化、國際化發展。

 為了豐富「新時代」志願者們的交流互助方式,園內還成立了「青年志願合唱團」「灣區室內弦樂隊」「志願脫口秀」「公益咖啡」等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潮流志願俱樂部,助力青年朋友互相學習成長。

 在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志願服務工作集思會上,青年志願者們集中討論粵港澳大灣區志願服務交流平台、溝通機制、成效呈現等各個議題,為粵港澳大灣區志願服務發展提供了寶貴的意見建議。

 畢業於清華大學,目前在南沙產業園管理局就職的香港青年洪逸曦表示,希望為南沙創新社會治理貢獻青春力量,通過志願服務為鄉村振興出力,建設更美麗的新家園。(記者李苑立、賴小青)

[責任編輯:朱劍明]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