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記憶深處」的風景 蔣正楊水彩畫展深美開幕

2020-09-30 14:41
来源:

 由广东省深圳美術館、湖南省美術家協會、湖南省畫院、深圳市美術家協會聯合主辦的「記憶深處——蔣正楊水彩畫作品展」近日在深圳美術館拉開帷幕。展覽展出青年藝術家蔣正楊創作的系列水彩作品,展期將持續到10月11日。

 生於水彩大省湖南的蔣正楊,曾在上海同濟大學求學七年,後留學意大利。

 中國水彩畫藝委會名譽主任黃鐵山認為,鄉愁是一個富有挑戰的美術創作題材。蔣正楊在對鄉愁內涵和藝術表達上,取得了獨到成績。她把握了鄉愁的模糊性,把一種思念和情緒,一種模糊的回望,在並不明晰的地方彰顯出深切情感;她理解了鄉愁之蘊,那種失而不可得的狀態,試圖把鄉愁凝鍊為永恆性瞬間;她筆下的鄉愁含着不可名狀的惆悵和悲憫,帶着一層淡淡的憂傷,畫面的情調和色調在灰度中微調。同時,蔣正楊用心學習中國畫的神韻,追求水彩畫的意境、內涵和詩意。在探索水彩畫中國化的路上有了初步收穫。

[责任编辑:黃鶯]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