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疫下度中秋 美食助忘憂

2020-09-27 18:14
来源:香港商報副刊部


  限聚令維持4人一桌,今個中秋,難像往年般扶老攜幼到酒樓坐滿一圍枱慶祝,但仍可選擇到自助餐廳或酒店食府,在舒適環境下歎美食。本文精選以下中秋主題美食,讓市民在假期暫時忘卻疫下憂愁,為日後積極抗疫再出發。即使要分枱坐,一家人的團圓之心還是扣在一起。文:熙

 

中菜之選

  八道菜蟹宴套餐賣相精緻。

  中秋多吃中菜,除了到傳統酒樓用膳,也可考慮酒店的中菜府歎精緻中餐。逸東軒推出中秋慶團圓套餐,四位用約三千多元,菜式有花膠螺頭瑤柱花菇燉菜膽、十頭鮑魚扣婆參、珊瑚蒸釀琵琶蝦球、清蒸東星斑、脆皮燒鵝等,最合一家四口家庭。

  冬瑤蟹肉鮑魚卷口感豐富。

  食府同時推出八道菜蟹宴套餐,菜單包括珊瑚煎釀鮮蟹鉗、冬瑤蟹肉鮑魚卷、生拆鮮蟹肉燴燕窩及花雕雞油蒸膏蟹等,每位八百多元,不算便宜,但近月留家抗疫吃太多外賣,難得中秋與國慶雙重節日氣氛,吃好一點亦不為過。

  上述兩款套餐都包含逸東叁錦碟(蜜汁叉燒、話梅車厘茄、蜜汁燒鱔)。

蟹季之選

  「尋味蟹饌」自助晚餐有逾20道以蟹入饌的佳餚供選擇。

  秋季是品嘗螃蟹的最佳季節,想吃盡各種以不同方法烹調的鮮蟹,帝逸酒店的Alva House「尋味蟹饌」自助晚餐就最適合。時令蟹種包括法國麵包蟹、登格斯蟹、鱈場蟹等,並有各式蟹料理,如牛油果軟殼蟹卷、蟹粉小籠包、花雕酒蟹肉蒸滑蛋、海蟹明火粥、芝士焗釀蟹蓋及蟹膏蟹肉扁意粉等。

  牛油果軟殼蟹卷香口爽脆。

在270呎的自助餐桌上,還有即開生蠔、席切刺身、各式烤肉、日式爐端燒及天婦羅等美食。酒店的廣東食府逸軒,即日起至10月4日推出應節「月夕.團聚」賞粵及盈粵套餐,菜式有古早味雲南黑蒜蒸龍躉球、木燻樟茶鴨、松露脆皮炸雞等,是一家大小分享滋味的理想選擇,套餐四位用約二千多元,屬中價之選。

  自助餐廳設有落地玻璃大窗,享有沙田翠綠山景,並有機會眺望中秋明月。

美酒佳餚之選

  五道菜佳餚配上意國佳釀。

  疫情下,假期亦不宜狂歡,但輕酌淺嘗佳釀稍為放鬆亦未嘗不可。如心海景酒店的天空酒廊,首次於中秋期間(9月30日至10月2日)推出醇酒配晚宴時段,以五道菜佳餚襯托精選意大利佳釀。套餐以一道鮮蝦蜜瓜沙律、彩虹茄配香草前菜揭開序幕,之後奉上燒南瓜湯配合桃及南瓜籽、菠菜及意大利芝士雲呑配香草醬及半乾茄,主菜有兩款,焗波士頓龍蝦(半邊)配檸檬牛油汁及紅花海鮮扁意粉、配炒羽衣甘藍、小甘筍及車厘茄,另一款為和牛西冷扒配燒大啡菇配意大利青瓜伴法式薯蓉。酒廊位於41樓,半空之上明月之下舉杯慶賀,或有助掃走疫情陰霾。

  套餐以甜品「蛋白酥伴英式蛋奶醬及燉蛋、焦糖」作結。

奢華之選

  機艙寬敞舒適。

  全球興起Staycation,不外乎留在酒店吃喝,但原來Staycation可以玩得更極致。台灣有旅行社與航空公司合作推出「偽航空」旅遊,旅客照到機場照樣登機,然後飛機升空在境內飛一圈,再返回原地降落,聽落詼諧,但卻不乏旅客。

  中菜美饌由行政主廚黃永強師傅主理。

  香港文華東方酒店最近亦與私人飛機公司維思達公務機合作,推出極盡奢華的「皎月翱翔」中秋禮遇,即日至10月15日,顧客可以乘搭私人包機,在四萬呎高空上欣賞中秋明月,兼品嘗米芝蓮星級餐廳文華廳的中式美饌,包括懷舊鴨腳包、銀絲乾鮮蟹鉗等。

  在私人飛機上享用米芝蓮星級美食,豪華之極。

  約兩小時的航程,顧客可以自由選擇目的地,但疫情下多地均有入境限制,所以在香港環島飛一轉較實際。至於收費,二人盛惠約31000美元,即約24萬港元,如閣下任性得起,這趟Staycation旅程肯定能烙下難忘回憶。

  包機費用包括享有飛行服務員的貼身服務。

品味之選

  吉地士獲《米芝蓮指南香港澳門2020》一星評級。

  半島酒店是香港具代表性的頂級酒店,為迎接假期來臨,酒店即日起至11月26日(預訂)推出超值住宿套餐,「一天之旅」只需3880港元,即可入住客房一晚,除享有單程轎車接送服務,每房兩位客人享用早餐,另有500港元餐飲券於酒店內餐廳使用。住客可在大堂茶座,品味經典的英式下午茶,或細味嘉麟樓的粵式韻味,或於吉地士(Gaddi's)一嘗高級法國餐飲體驗。

  吉地士獲《米芝蓮指南香港澳門2020》一星評級。

  住客並可選擇一項酒店特備的「歷史禮讚」節目,如細聽導賞員講解酒店如何復修罕有的1934復古幻影II勞斯萊斯轎車,或深入酒店歷史檔案室,從各式文物中窺探半島自1928年開業以來的種種事迹。酒店另備有兩天及三天住宿之旅,最豪華的三天之旅(46,800港元起)更包括18分鐘直升機飛行觀光旅程,俯瞰香港迷人地貌。

  只需三千多港元即可入住半島一晚,兼享豐富的餐飲禮遇及特備節目。


 

[责任编辑:副刊]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