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科技】智能管家 掌控全家

2020-09-20 15:23
来源:香港商報副刊部

  疫情下市民減少社交接觸,在家的時間多了。最近不少人談論智能家居系統,以往的智能家居系統大都只包括調節屋內溫度、濕度、燈光、電器控制等。由施耐德推出的新一代智能家居系統Wiser,除上述功能外,更設有多款智能感應器,裝上感應器後,系統會進化為智能管家,全年無休檢測家居情況,用戶只須「掌握」手機即可打造合適的家居環境。 

  智能家居系統配合多功能手機應用程式後,用戶可隨時調節家居設備。

  早期的智能家居系統,以單品為主,例如防盜警鐘、閉路電視,功能單一,缺乏互動操作及連接。互聯網興起後,智能家居系統功能大幅提升,例如利用互聯網手機可與電視跨屏連接,家長亦可透過手機觀看監控設備,留意小朋友的舉動。5G網絡啟動後,物聯網(通過互聯網把裝置和設備連在一起,物件與物件可互相交換資料、發出及執行指令。)在香港發展更加迅速,日常生活使用上,市民可以使用物聯網裝置透過網路把家居設備及電器自動化,打造智慧型生活環境。

  智能開關掣,可隨意放在家中不同位置,方便操作各項設備。

聲控電器產品

  Wiser智能家居系統備有智能感應器、智能開關、紅外線轉發器等一系列裝置,所有設備均以Zigbee 3.0技術連接。用戶在家裝置設備後,透過專屬手機應用程式Wiser by SE可把系統提升為智能管家,遙距控制各個家居裝置。系統亦可與語音系統結合,用戶只要一聲令下,即可操控家中設備及轉換生活場景。

  設定工作場景後,在家工作時,家居環境在燈光配合下變得明亮。

  系統設有「Home Sweet Home」、「家庭影院」、「睡眠」、「離開」等生活場景,在用戶的娛樂、休息、運動等不同的生活環節上,調校合適的燈光、窗簾、影音設備和冷氣。假設當用戶按下「家庭影院」模式,全屋影音系統、燈光、窗簾及冷氣會進入指定場景設定,讓家居成為迷你電影院。

  啟動「家庭影院」場景,門窗感應器即時把窗簾關上。

守護居家安全

  開啟智能漏水感應器後(紅圈),當偵測到有滲水情形,系統會透過手機應用程式即時向用戶傳送安全提示。

  開啟偵測功能後,可透過智能感應器監察各個設備的使用情況,包括全方位偵測人體動態及物件移動、室內光暗度、温度及濕度、漏水及門窗開關等等。當智能感應偵測到出現異常情況,例如洗手盤的隱藏水喉漏水,手機應用程式會即時發出安全提示。此外,智能管家具有擴充性,透過手機應用程式,可隨時增添裝置及進行設定。隨着物聯網技術發展的成熟,智能家居系統除可提升用戶生活上的便利外,亦可全方位檢測家居情況及環境,如有突發事故即時通知用戶,使大家安枕無憂。

 

 

 

[责任编辑:副刊]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