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法官金斯伯格病逝 特朗普將很快提名候選人填補其席位

2020-09-19 08:53
来源:香港商報網

  美媒18日消息,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格因癌症引发的并发症去世,终年87岁。

        美国最高法院在一份声明中称:「由于胰腺癌引发的并发症,大法官鲁斯·巴德·金斯伯格于今晚在她位于华盛顿特区的家中去世,她的家人陪伴着她。」87岁的金斯伯格此前已在四次癌症中幸存下来。她最近一次宣布复出是在今年7月份。

        另据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多位与特朗普关系密切且了解情况的消息人士对美国广播公司表示,预计特朗普将在未来几天提出一名候选人,填补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格的席位。

  消息人士称潜在候选人名单很短,包括至少一名女性。有两名消息人士称,美国巡回法院法官埃米·科尼·巴雷特被视为最有力竞争者。

  消息人士补充说,金斯伯格去世消息一经宣布,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就已经与共和党党团成员取得联系。

[责任编辑:黃鶯]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