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菅義偉和特朗普計劃于9月20日首次通電話

2020-09-18 16:37
来源:香港中通社

  彭博社18日消息,据富士新闻网援引未具名日本外务省消息人士报道,日本首相菅义伟和美国总统特朗普计划在东京时间20日晚举行第一次电话会议。日本政府也在与其他领导人安排通话。

  日本9月16日召集临时国会举行首相指名选举,执政党自民党新总裁菅义伟顺利当选日本第99任首相,并于当天组建新内阁。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美国白宫当地时间16日发表声明对日本自民党总裁菅义伟当选首相表示祝贺。特朗普称将继续追求与前首相安倍晋三共同推进的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构想,加强日美同盟并推进共同目标。

  特朗普强调日美关系前所未有地牢固,并期待为进一步加强日美关系与菅义伟携手合作。

  共同社日前报道指出,现年71岁的菅义伟长期以来一直是安倍的忠实支持者,他誓言要延续安倍的外交政策,并表示,与美国的同盟关系仍将是日本外交和安全的基石。

[责任编辑:鄭嬋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