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干達200多囚犯集體越獄发生交火 2人被捕

2020-09-18 16:50
来源:香港商報網

  综合外媒17日消息,至少有一名乌干达人民国防军(UPDF)士兵在与从莫罗托区辛格拉(Singila)监狱越狱的囚犯交火时被开枪打死。此前有不愿透露姓名的安全官员表示,有约219名囚犯越狱并且抢夺了狱警的枪支。

  东非国家乌干达军方发言人17日表示,该国一所监狱内的219名囚犯携带至少15枝枪越狱。在有关抓捕行动展开后,2名囚犯死亡,另有2人被捕。

       乌干达军方发言人弗拉维亚‧比耶克瓦索17日表示,16日晚间,该国东北部卡拉莫贾地区一所监狱内发生囚犯越狱事件。逃跑前,涉事囚犯闯入监狱的军械库,偷走了15支AK-47步枪、20个弹匣和其他一些弹药。

  据悉,越狱发生在16日下午4点半左右,逃犯主要是面临军事法庭审判的核心罪犯,当地商业活动已因该事件陷入停顿。

  路透社称,自今年3月乌干达爆发新冠疫情以来,这是该国发生的第三起囚犯越狱事件。由于担心在狭窄的监狱内感染病毒,该国囚犯试图越狱。目前,乌干达监狱至少有3例新冠感染病例。据乌干达监狱管理局数据,今年3月至8月,乌干达囚犯总数增加了10%,达6万5000人。人数激增的原因是很多人因违反宵禁和旅行限制等防疫措施被捕。卡拉莫贾是乌干达与肯尼亚交界的山区,也是一个矿藏丰富的地区。

  (图:乌干达一所监狱内的219名囚犯越狱,其中一些囚犯逃跑前偷走AK-47步枪和弹药。ShaunTV))

[责任编辑:鄭嬋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