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租賃多少年收回成本?休斯頓最快,僅需八年半

2020-09-17 14:56
来源:中新經緯

  买了房靠出租几年能回本?机构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全球80个主要城市平均租金收益率为4.2%。其中,美国休斯顿租金收益率居首为11.9%。换句话说,如果在休斯顿买房靠出租收回成本仅需八年半时间。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报告截图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9月15日发布的《全球80城租金收益率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全球80个主要城市平均租金收益率为4.2%,其中有38个城市的租金收益率超过4.0%;发达国家40个城市比发展中国家40个城市平均租金收益率略高,前者为4.4%,后者为4.1%。

  《报告》显示,亚洲城市租金收益率为全球最低,为3.1%;北美洲城市的平均值最高,为6.8%。

  具体到城市来看,全球80个城市中租金收益率排名前十位为休斯顿、约翰内斯堡、迪拜、费城、迈阿密、芝加哥、华盛顿、圣地亚哥、基辅、开普敦,分别从11.9%到7.0%;而排名后十位为布宜诺斯艾利斯、武汉、南京、香港、北京、杭州、广州、天津、深圳、首尔、台北,分别从1.9%到1.2%。排名前十位的租金收益率平均值为8.8%,是排名后十位的平均值1.7%的5.2倍。

  《报告》指出,房价涨幅较大导致租金收益率趋低是一大因素,传统住房自有率也显现了租房需求走势。  《报告》分析称,由于发达国家、地区的城市化率已经很高,部分国家人口不再增长,供求比相对均衡甚至供大于求,房价走势长期来看较稳。而发展中国家目前大多处于城市化快速发展的阶段,人口基数和增量较大,新增住房需求量大,在供不应求的状态下,房价涨幅相对较大。因此,发展中国家城市租金收益率平均值要低于发达国家和地区城市。

  此外,数据显示,选取的中国12个城市的租金收益率平均值为1.7%,远低于亚洲除中国以外的其他城市平均值的3.9%。

  《报告》分析称,中国大部分城市租金收益率处于较低水平,说明租金与房价的背离度较高。租金反映房屋的使用价值,是市场的真实需求,房价与租金背离,说明房价存在一定程度的泡沫。

  易居研究院研究员王宁认为,从长远来看,中国城市的租金收益率水平将会呈现一个稳步上升的趋势,这缘于政府严厉的房住不炒调控政策,以及推广租购并举。而随着未来几年我国大部分城市增加租赁住房用地的供应,预计未来3~5年租赁住房的供应规模将有较大提升,使得租金走势趋于稳定。部分居民购房需求转为租房需求,也将导致房价的上涨幅度下降。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