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折讓1.3%配股 籌逾25億元

2020-09-17 00:28
来源:香港商報網

  富力地產(2777)昨公布,配售2.57億股新H股,每股配售價9.82元,較上日收市價折讓1.3%,共集資約25.24億元。配售股份佔公司擴大後已發行H股總數16.63%,佔已發行股份總數6.85%。富力地產收報10.08元,微升1.3%,成交額1.43億元。

  富力地產表示,擬把配股所得款項淨額24.98億元,用於償還境外債務性融資。該公司可根據實際及到期情況以自籌資金償還該等債務,並在募集資金到位後予以置換。配售有助於公司減少對債務融資的依賴,以及優化公司資本結構。

  年內房企配股折讓程度最低

  富力上市14年以來的首次配股,是在去年12月19日,富力稱委託代理配售總共2.73億股新H股,配售價每股13.68元,籌資37.35億元,亦是用來償還境外債務性融資。

  不過,富力本次配股,配股量略有下降,從折價程度上看,配售價折讓程度遠遠低於上一次,相較世茂4月份進行的年內第二次配股(折讓價2.2%)還低,是年內房企配股折讓程度最低的。

  部分酒店以REITs在新加坡上市

  現時富力地產的債券融資空間不足,但相比舉債而言,配股融資對於富力明顯是負擔要小很多的融資手段。有業內人士指出,「富力可以籌到錢和找到新投資者,以折讓較低的方式來籌錢,對於股民也有好處」,而這次的折讓程度可以看出富力相對謹慎的態度。

  另外,有消息稱,富力地產擬在未來10個月內分拆從萬達收購來的部分酒店以房地產信託基金(REITs)形式在新加坡上市,從而盤活酒店資產以緩解償債壓力。(記者 周健鑫)

[责任编辑:黃逸]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