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奇藝遭美國證監會調查 盤后大跌19%

2020-08-14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爱奇艺周四表示,该公司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调查。SEC要求该公司提供2018年1月以来的财务记录,还寻求获得与做空机构Wolfpack Research在4月报告中提到的收购和投资相关的文件。爱奇艺称,已经雇佣了顾问调查Wolfpack Research的指控,无法预判SEC调查的持续时间和结果。今年4月,爱奇艺被Wolfpack Research做空,后者称爱奇艺2019年收入被夸大80-130亿元。

  爱奇艺称,公司正配合调查,并已聘请顾问进行内部审核。该公司无法预判SEC调查的持续时间和结果。

  爱奇艺在发布二季度业绩同时公布的声明中称:“这些专业顾问一直在检查公司账目和记录,并实施测试程序,他们认为这对评估Wolfpack报告中的关键指控是必要和适当的。”评估将包括“会计政策分析,以及对该公司是否捏造订单及虚增收入和/或费用的分析”。

  消息传出后,爱奇艺股价盘后一度大跌19%。该公司股价周四收跌2.43%,报21.68美元。该股今年以来累计上涨了2.7%

  此前曾被美机构做空

  今年4月,爱奇艺被Wolfpack Research做空,后者称爱奇艺2019年收入被夸大80-130亿元。对此,爱奇艺曾表示,做空报告引用数据与结论严重失实,公司对所有不实指控坚决否认。

  做空报告指出,爱奇艺早在2018年首次公开募股之前就存在欺诈行为,并一直持续至今。Wolfpack Research估计爱奇艺将其2019年的收入夸大了大约80-130亿人民币,即27%-44%,爱奇艺通过夸大约42%-60%的用户数量来实现此目的。此外,报告认为,爱奇艺夸大了其为内容、其他资产和收购支付的成本,通过烧假钱,向审计师和投资者隐藏欺诈行为。

  爱奇艺:2020年第二季度总营收74亿元,同比增长4%

  爱奇艺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财报显示,爱奇艺第二季度总营收为74亿元,同比增长4%;净亏损14亿元,去年同期为净亏损23亿元,亏损同比收窄。

  愛奇藝傳赴港第二上市 正與銀行洽商

  11日,据內地媒體報道,指愛奇藝正與銀行洽談在港二次上市事宜。

  愛奇藝(美:IQ)目前在美國納斯達克上市,市值達165億美元,折合約1,280億港元。不過,愛奇藝上市至今仍未錄得盈利,分析指未能盈利的原因主要是平台免費用户較多,而不是愛奇藝會員定價過低。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