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料下半年經營環境不比上半年好

2020-08-1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鄺偉軒報道:國泰航空(293)主席賀以禮表示,8月份運力料錄得高單位數增長,9月則類近8月,及至10月更有望達到雙位數增長,惟短期而言,整體經營環境仍極具挑戰,目前未有跡象顯示業務會顯著恢復,故不會預期下半年的經營環境將比上半年好。

  問及國泰會否裁員,行政總裁鄧健榮稱,新冠肺炎對航空業帶來災難性影響,雖然節流措施,但在可見將來,仍未看到旅遊需求回復正常狀況,故無可避免要作出困難「困難但必需」的決定,未來會對此作檢討,適時可董事會作出建議。

  國泰在中期業績中披露,上半年更收到政府支援10.6億元。賀以禮稱,感謝政府支持,強調早前的重組只是第一步,但現金仍然持續消耗,而每月現金消耗達15億元。

  對於國泰管理層將於今年第四季,就未來的營運規模和模式,向董事會作出建議,鄧健榮稱,現時就業務發展下定論為時尚早,強調國泰要使到財務回復健康,才能對香港航空業帶來貢獻。

  另外,國泰上半年共錄得15.99億元燃油對沖虧損。財務總裁馬天偉表示,2020年、2021年及2022年燃油對沖的行使價分別為每桶62美元、56美元及46美元;縱然油價上升會影響燃油對沖合約的覆蓋,但公司致力拉平油價波動,暫未有計劃改變燃油對沖政策。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