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首季多賺31% 移動業務錄虧損

2020-08-1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聯想集團(00992)財政年度第一季業績出爐,受惠於疫情大流行爆發後的「新常態」,推動電子學習、在家工作和在家娛樂,季內溢利達2.13億美元(折合約16.61億港元),按年增加31%。每股基本盈利1.8美仙。

  聯想截至今年6月底止三個月,收入達133.48億美元,按年上升7%,毛利率下跌1.1個百分點,至15.3%。個人電腦和智能設備業務收入按年增長10.1%,達到106.03億美元,佔集團總收入的80%,除稅前溢利按年增長28%至6.7億美元。

  移動業務因拉丁美洲市場需求的急劇下降,收入為10.93億美元,按年下降27%。稅前虧損按季減少1,000萬美元,至5,000萬美元。

  數據中心業務收入按年增長18.9%至16.12億美元,其中來自雲服務IT基礎設施業務的收入按年增長31%,達到新的季度記錄,期內虧損5,800萬美元,按季減少1,700萬美元,但按年增加700萬美元,主要受到疫情引起的成本增加,以及強化中國等市場的長期增長前景而增加投資。

  聯想指出,消費者行為的動態轉變為缐上學習,在家工作,在家遊戲,雲基礎設施和5G帶來了需求動力。這些長期的結構趨勢可能會擴大個人電腦和智能設備業務和雲基礎設施的潛在市場,也將加速5G服務的發展。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