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計時一周年 東京奧運會場館和賽程確定

2020-07-22
来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东京奥组委近日透露,将于7月23日晚在奥林匹克体育场发布一个短片,以纪念推迟后的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

  东京奥组委表示,纪念活动将在23日晚上8时开始,活动不对外开放,参加者只有东京奥组委、东京都政府工作人员和媒体记者。

  东京奥组委一位内部人士上个月曾经表示,由于奥运会因为疫情推迟一年,再次庆祝倒计时一周年很“不合适”。

  此前,东京奥组委宣布,推迟到明年的奥运会的场馆和赛程已经全部确定,与推迟前的场馆和赛程基本相同。新的赛程显示,奥运会将在7月23日晚上8时开幕,女子垒球和女子足球都将在7月21日开赛,男足7月22日开始。

  奥运会第一块金牌将在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中产生,时间是2021年7月24日上午。奥运会最引人注目的项目田径男子百米决赛将在8月1日晚进行。男子马拉松项目仍然在最后一天,也就是8月8日举行,女子项目在8月7日。马拉松比赛尽管被移到札幌进行,但颁奖仪式仍然将在东京的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东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已经为明年的奥运会准备了多套方案,其中包括限制赛场人数等措施。

  巴赫说:“削减人数确实是可能的措施之一。但是,这并不是我们想看到的。我们希望赛场内坐满了观众,让他们有机会近距离欣赏奥林匹克运动并在现场为运动员们加油助威。”

  “东京奥运会对日本、对全世界的奥林匹克运动来说都是一次巨大的机会。如果一切顺利,奥运会将成为疫情过后第一次世界范围内的大集会,”巴赫说,“我们希望明年的奥运会,成为全世界的一次里程碑。”

  东京奥运会本来的开幕时间是今年的7月24日,去年倒计时一周年时,东京组织了大规模的纪念活动,正式推出了奥运会奖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和来自全球的运动员代表参加了纪念活动。

  日本的新冠病例进入7月以来持续增加,17日新增确诊病例578例,其中,东京都新增确诊病例293例,创疫情暴发以来新高。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已将新冠疫情警戒级别提至4个等级中的最高级,她当天再次呼吁民众采取措施防止感染,并提醒居民尽量避免前往外地。

[责任编辑:鄭嬋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