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8张罚单!银保监局出手 中信银行、浦发行等都“中招”!

2020-07-08
来源:凤凰财经

  银保监会官网显示, 7 月 7 日,大连银保监局一连公布 8 张罚单,涉及三家银行的违规问题,其中浦发银行更是连“吃” 4 张罚单,被罚款合计达 190 万。


  浦发银行大连分行合计被罚190万元

  此次公布的大连银保监局对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分行的 4 张罚单,均为 7 月 1 日作出,处罚信息公开表披露了浦发银行大连分行的多项违规问题:

  1、贷后管理不到位,导致贷款资金未按约定用途使用,被罚款30万元。


  2、贷后检查不到位,未按约定用途使用信贷资金,票据业务办理不合规,被罚款50万元。


  3、贷款“三查”不到位,未按约定用途使用信贷资金,被罚款30万元。


  4、在融资性担保业务中存在未识别关联企业关系以及贷后管理不到位等问题被罚款8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四项处罚的依据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该条规定如下:

  银行业金融机构有下列情形之一,由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并处二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款;情节特别严重或者逾期不改正的,可以责令停业整顿或者吊销其经营许可证;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一)未经任职资格审查任命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的;(二)拒绝或者阻碍非现场监管或者现场检查的;(三)提供虚假的或者隐瞒重要事实的报表、报告等文件、资料的; (四)未按照规定进行信息披露的; (五)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的; (六)拒绝执行本法第三十七条规定的措施的。

  中信银行大连分行合计被罚110万元

  就在同一天,大连银保监局也公布了对中信银行大连分行的 3 张罚单,因个贷被挪用等问题,该分行合计被罚 110 万元,其中 2 项处罚的作出时间均为 6 月 29 日。

  中信银行大连分行被处罚的具体情形如下:

  1、违规发放贷款,贷款资金回流借款人他行账户,被罚款30万元。


  2、个贷资金回流借款人帐户,个贷被挪用,贷后管理不到位,被罚款50万元。


  3、贴现资金回流出票人,被罚款30万元。


  工行大连沙河口支行被罚50万元

  除此之外, 7 日公布的罚单中还包括 1 张对工行大连沙河口支行的罚单,该支行因房地产贷款贷前调查不尽职,导致贷款资金被挪用,被罚款 50 万元,处罚决定作出日期为 7 月 1 日。


  此前建行连收9张罚单

  而银保监会官网 7 月 6 日公布的信息显示,建行因涉及违规为房地产企业办理融资业务和贷款资金被挪用等问题,共收到青岛银保监局 9 张罚单,合计被罚 175 万元。

  其中,因未严格执行受托支付规定、贷款资金被挪用,建行青岛四方支行被罚款 100 万元。处罚决定的作出日期为 6 月 29 日。此外,鲁杭艺、黄聪对青岛四方支行贷款资金被挪用一案承担责任,被监管部门处以警告。


  建行青岛市分行因违规为房地产企业办理融资业务,被罚款 50 万元。同时,刘华、顾文涛、李艳琴对建行青岛市分行违规为房地产企业办理融资业务一案承担责任,被处以警告。

  建行青岛黄岛支行因贷款资金被挪用,被罚款 25 万元。同时,该支行行长程军对建设银行青岛黄岛支行贷款资金被挪用一案承担责任,被处以警告。

  银保监会6月曾下发相关通知

  在 6 月下旬银保监会印发的《关于开展银行业保险业市场乱象整治“回头看”工作的通知》中,专门强调了对流动性贷款、并购贷款、经营性物业贷款等资金被挪用于房地产开发的监管问题。


[责任编辑:郑婵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