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涨1.74%突破3400点 两市成交额连续3个交易日超1.5万亿元

2020-07-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三大指数尾盘指数持续上攻,截至收盘,沪指报3403.44点,涨1.74%,深成指报13406.37点,涨1.84%,创指报2651.97点,涨2.34%。两市成交额连续3个交易日超1.5万亿元

  从盘面上看,大金融板块持续走强。免税、军工、券商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白酒、中药、云游戏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两市成交额达到1.54万亿元,连续3天超1.5万亿。

  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11.53亿元,为连续5日净买入,但净买入额较前4日大幅收窄。统计发现,北向资金连续5日净流入,净流入额分别为171.16亿元,131.94亿元,136.53亿元,98.44亿元,11.53亿元,合计549.60亿元。

  消息面:

  1、摩根士丹利将沪深300指数目标位上调至接近2015年峰值的水平。

  2、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网站显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申请了多个与HarmonyOS有关的商标,包括HUAWEI HarmonyOS、HarmonyOS Connected、HarmonyOS Linked等。对此华为方面表示,申请“HarmonyOS”只是正常的商业流程。

  3、6月份,国家铁路货物发送量完成30489万吨,同比增加2223万吨、增长7.9%,日均完成1016万吨。16个铁路局集团公司货物发送量实现同比增长,中国铁路沈阳、西安、济南、呼和浩特、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增幅均超过10%。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这两天A股行情开始趋向于震荡走势,三大指数的上攻节奏明显放缓,市场的可操作机会也逐步趋向于结构化。指数震荡板块轮动个股分化的结构性行情我们并不陌生,尤其是对于这两年一直在股市摸爬滚打的老股民来说,应对这种行情反而更加得心应手,而对刚入场没多久或者许久没有操作的新股民来说,也要尽快适应市场的这一变化。

  巨丰投顾:A股正摆脱拉锯进入强势状态。7月以来的暴力上涨,券商多次出现涨停潮的盛况,周一银行后来居上,大面积涨停。预计在中报窗口期,上半年走势落后于大盘的低估蓝筹股,均将获得补涨的机会。除了大金融,白酒、免税概念、券商、煤炭、钢铁、房地产继续走强。市场成交量重新回到万亿水平,7月6日创出年内新高。蓝筹股短线涨幅过大,存在修正。周二券商高开低走展开调整,新能源汽车、白酒、医药、半导体接力上行,市场维持强势上攻状态,做多热情高涨。建议中线继续关注于科技股、国资改革、新能源汽车等确定性较强的板块。

  海通证券:后续需要重点关注成交量是否能够继续维持目前这个水平,只要成交量还在,那么整个赚钱效应就依然会持续。考虑到市场短期存在休整的需求,那么在休整的期间对于仓位较低的投资者不乏是一个比较好的低吸的机会,待休整完毕后,市场是有望继续向上的,操作上的话建议继续顺从趋势以持股和低吸为主。

  招商证券:整体而言,市场在连续放量后大小轮动十分积极,场内资金积极寻找弹性板块轮动,强势个股盘中大幅震荡,盘面轮涨、普涨、高低切换,均是牛市的基本特征。

  兴业证券:未来市场行情可能会进一步扩散到基本面恢复较快、景气向上的方向,继续把握具备全球稀缺性、高性价比的核心资产。具体而言,一是把握低估值地产周期等蓝筹绩优核心资产龙头,特别是在中期策略推荐地产景气链条(家电家居建材)、工程机械、水泥等景气方向。二是受益于本轮资本市场改革,作为重要载体的龙头券商。三是正处在新一轮科技创新周期中,科技成长仍有唱戏机会。

[责任编辑:郑婵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