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沪指低开后翻红涨 券商、保险板块领涨

2020-07-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沪指低开随后直线拉升。截至发稿,沪指涨0.52%,深成指涨0.36%,创业板指涨0.59%。

  外盘速递

  1、美股

  美东时间周二,美国股市三大指数全线收跌,道指跌近400点。截至收盘,道指跌1.51%失守26000点关口,报25890.18点;纳指跌0.86%,标普500指数跌1.08%。科技股多数走弱,但特斯拉逆势涨逾1%,股价再创新高。中概股蘑菇街大涨100%,蔚来汽车涨近15%,连涨6个交易日。

  2、欧股

  欧洲三大股指7日全线下跌。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7日报收于6189.90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96.04点,跌幅为1.53%。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5043.73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7.78点,跌幅为0.74%;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12616.80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6.65点,跌幅为0.92%。

  3、黄金

  COMEX 8月黄金期货收涨0.9%,报1809.90美元/盎司,创2011年9月份以来收盘新高。

  4、石油

  纽约油价7日微跌,8月交货的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美分,收于每桶40.62美元

  消息面:

  1、美东时间周二,美股指集体收跌,道指跌1.51%失守26000点关口,标普500指数跌1.08%,纳指跌0.86%。黄金期货收涨0.91%。WTI 8月原油期货小幅收跌0.02%。

  5、由于股市交易量突然放大,阿里云已接到多家券商扩容需求,以解决券商APP数据延迟、交易卡顿等问题。

  6、截至7月6日,年内公募基金发行已破万亿,其中权益基金募集规模超7326亿元,为A股再添增量弹药。

  10、昨天北向单日成交额再创高峰达1912亿人民币,南向港股通单日成交总额亦创开通以来第二高记录,达600亿港元。

  机构观点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近期人民币汇率明显走强,7月7日早间离岸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升破“7”,这反映出了中国资产在现阶段全球经济疫后重启阶段中的相对价值,且趋势有望延续,海外资金也有望在流动性及风险偏好的修复下进一步流入我国资本市场。此外,汇率的升值也为货币政策未来进一步的“宽信用”提供了客观条件。

  东北证券指出,就后市而言,伴随着成交量的放出天量以及前期大量资金涌入金融周期等低估值板块,市场保持较高的活跃度依然是较大概率的事件。但是,7月以来指数涨幅过快,获利盘过大,以至于周二下午盘出现一些强势股跳水。参照历史上以券商股带动的强势快速上涨行情的规律,市场上涨的趋势仍在延续,但是风格和热点波动会有所加剧且存在未来3-5个交易日出现回撤的风险。因此,比较理想的走势是金融周期股在周二回落后,短期再度上涨反抽,彼时可借机对券商等强势股做短期获利了结。然后市场出现一定的回撤下跌并消化科创板等解禁减持风险后再度展开行情,彼时是再度上车介入的机会。

  巨丰投顾认为A股正摆脱拉锯进入强势状态。7月以来的暴力上涨,券商多次出现涨停潮的盛况,周一银行后来居上,大面积涨停。预计在中报窗口期,上半年走势落后于大盘的低估蓝筹股,均将获得补涨的机会。除了大金融,白酒、免税概念、券商、煤炭、钢铁、房地产继续走强。市场成交量重新回到万亿水平,7月6日创出年内新高。蓝筹股短线涨幅过大,存在修正。周二券商高开低走展开调整,新能源汽车、白酒、医药、半导体接力上行,市场维持强势上攻状态,做多热情高涨。建议中线继续关注于科技股、国资改革、新能源汽车等确定性较强的板块。

  方正策略表示,本轮成长牛行情发生在经济触底前的窄幅波动温和下行以及政策基调大宽松时期。经济增长背景方面,经过季均0.8个百分点的2010-2012年单边快速下滑以及季均0.1个百分点的2013-2014年中宽幅波动震荡下行,2014年下半年开始经济增长进入了季均0.05个百分点的小幅温和滑落阶段,近乎平稳运行的经济增长为放大估值的影响效果提供了良好契机。政策大环境方面,2014年7月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提出要“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努力扩大消费需求”,即内需政策组合加码升级至“双扩”这一理论上和过去实践中最积极政策定调,意味着政策进入一轮大宽松时期。其中最直白的体现是“名稳实松”的货币政策,2014年底出现通缩风险迹象,以降息为信号标志的货币政策宽松到来,这直接导致了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的流动性都极度充裕甚至泛滥的地步。

[责任编辑:郑婵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