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大甲廈上半年成交僅33宗急挫63%

2020-07-0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健鑫報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及黑暴影響,今年上半年投資氣氛沉寂,寫字樓交投連環破底。綜合美聯工商舖資料研究部及美聯商業數據顯示,上半年50大指標甲廈僅錄得33宗買賣,平均每月僅得5.5宗買賣,較去年同期急挫63%。

  上半年的指標甲廈合共僅錄得33宗,不但較去年同期的90宗大幅減少,即使比去年下半年的43宗,也錄明顯跌幅。期內成交面積只有約14.6萬平方呎,按年大挫近64%。上半年僅得5月份因為有拆售項目帶動,而錄單月雙位數交投。

  下半年甲廈成交量料反彈

  不過,該行預計,隨本地疫情緩和,加上環球資金大氾濫,大批中概股回港上市,本港的金融市場地位可望維持,對商廈有利好作用,預計下半年甲廈成交量可望出現反彈。

  上半年未錄成交的大廈,包括中環皇后大道中九號及金鐘遠東金融中心,其中皇九更是連續21個月未錄得買賣,屬核心區表現較淡靜的指標甲廈。此外,北角區更是連續23個月未錄得指標甲廈買賣個案。

  另外,中原(工商舖)統計,6月份市場共錄得約241宗工商舖買賣成交,總成交金額約55億元,對比5月宗數僅輕微下跌約6%,而6月份成交金額與5月相若。中原(工商舖)預測,整體經濟環境仍然低迷,工商舖物業價格將會持續尋底,此舉有助增加投資者吸納意欲。

[责任编辑:郑婵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