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邱安儀:部分地產商已將租金恢復到正常水平

2020-06-3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网訊】按零售商主要類別的銷貨價值的臨時估計由高至低分析,5月百貨公司貨品的銷貨價值按年跌37.8%;食品、酒類飲品及煙草跌17%;其他未分類消費品跌22.5%;服裝跌35.6%;電器及其他未分類耐用消費品跌5.1%;珠寶首飾、鐘錶及名貴禮物跌69.7%;藥物及化妝品跌62%;汽車及汽車零件跌17.1%;燃料跌5.%;鞋類、有關製品及其他衣物配件跌39.7%;書報、文具及禮品跌39.3%;中藥跌35.4%;以及眼鏡店跌36.3%。

  零售管理協會主席謝邱安儀在記者會中透露,政府的「保就業」計劃所資助的款項,最後可能全部拿去交租。今年四月以後,零售市道稍有反彈,政府也會有資助,地產商獲知消息立馬收窄了減租幅度與幫扶商戶的比例。截至目前,更有地產商表示,將零售商的租金恢復到正常水平。

  她估計,如果地產商的行動持續下去,到今年年底,會有四分之一的商舖倒閉。目前已經有部分零售商轉戰電商、線上銷售。至於國際奢侈品品牌相繼撤出香港市場,她說是亦是租金偏高的原因,生意額大跌。

  展望六月數據,她預測,數據按年反彈,不過去年六月社會運動爆發,零售業數據大跌基數較小。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